第十二届中国文博会明天开馆 山东展团传递齐鲁文化魅力

2016-05-12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俊骥

  第十二届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对面的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推介山东,展现齐鲁文化魅力。记者 马俊骥 摄

  第十二届文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深圳5月11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将于5月12日开馆,历时五天,参展单位2297个,策划各类活动超过700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山东展团将以“文化齐鲁 风行五洲”为主题第七次参展,鲁版图书、鲁剧和孔子文化等点亮 “山东味儿”符号,将亮相文博会,展示山东文化“走出去”成果。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介绍说,第十二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5月12日开馆,16日闭馆。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一共设置9个馆,参展单位2297个,比上届增加11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15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文博会期间将策划各类活动超过700项,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6家分会场,80%以上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新领域。

  与往届相比,第十二届文博会突出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主展馆参展企业中有18家中国“文化企业30强”、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4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均为历届最多;展现国家战略,“一带一路”专馆将由上届的2660平方米扩大至7500平方米,沿线参展国家、地区由15个增加至35个。另外,提升国际品牌、提高市场化程度,深化跨界融合,突出社会效益,主、分会场以文化跨界融合为主题的活动达30多项,首次在主展馆设立知识产权展区、版权服务站,现场开展确权、登记发证及维权执法等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展团将以“文化齐鲁 风行五洲”为主题第七次参展,展区面积达535㎡,通过对外文化交流成果板块、文化贸易成果板块和融合发展板块三大展示板块,主要展示山东文化“走出去”对外文化交流成果以及“文化+”趋势下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催生的优秀文化产业项目、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和特色文化产品,多角度、多层次、多元素地展示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成果。鲁版图书,《琅琊榜》、《伪装者》、《马向阳下乡记》等精品鲁剧,孔子文化世界行、尼山书屋等孔子文化对外交流成果都将亮相文博会,并通过多种形式与观众互动。菏泽鲁锦、淄博琉璃、泰山玉石、日照绿茶等山东各地特色文化产品也将被带到现场,给文博会增添浓浓的“山东味儿”。

  文博会期间,大众报业集团作为文化企业代表也将成为山东展区的重要展示内容。大众网将在文博会现场搭建网络直播间,记者将从现场发回重磅访谈和新鲜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徐坤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汶川地震新闻人物今何在 有人已沦为阶下囚

    汶川地震新闻人物今何在-有人已沦为阶下囚.jpg

    2008年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8年了,但历史的记忆并没有褪色[详细]

    05-12 10-05中国青年网
  • 拆迁户杀3人被击毙:身中数枪 百余村民为他捐款

    昨日,范华培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范行凶的导火索为拆迁矛盾,去年借债70万修房,拆迁补偿仅50万,压力较大。政府网站显示,4月28日,事发12天前,惠济区区委书记黄钫还曾在老鸦陈视察拆迁遗留问题清零及“两违”整治工作。[详细]

    05-12 10-05新京报
  • 哈理工大一男生失踪第29天:尸体在江边被发现

    5月12日报道,昨天6点多,有人在哈尔滨松北区船厂码头发现一具男尸,经民警调查,死者身上没有伤口,疑似自杀。根据现场勘察,尸体表面无明显外伤,在其身穿衣物兜内发现了一张学生证和身份证,证件信息上的姓名为刘有权,1996年出生,系哈尔滨理工大学大一学生。[详细]

    05-12 07-05新晚报
  • 男子称自己"神仙附体"能祛灾 多次强奸继女获刑

    赵某觉得继女苗苗(化名)年轻漂亮,想与其发生关系,因害怕苗苗不愿意,赵某谎称自己是“神仙附体”,以发生关系能祛除灾难为由,多次与苗苗发生性关系。据赵某供述,他觉得苗苗年轻漂亮,就想和她发生性关系,但是怕苗苗不愿意,就假借“神仙附体”的名义,告诉苗...[详细]

    05-12 07-05京华时报
  • 走进内测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组图]

    “小矮人”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花车巡游上亮相(5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任珑 摄  上海迪士尼乐园里的“爱丽丝漫游仙境迷宫”景点(5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任珑 摄  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里,参观者划着“探险家独木舟”驶入“宝藏湾”(5月11日摄)。[详细]

    05-12 10-05中国经济网
  • 她们是清纯邻家女孩更是性感辣妹杀手(组图)

    居住在美国纽约的以色列女艺术家玛雅·托莱达诺近日在网上放出了一组她拍摄的以色列女兵照片,记录了这些美女妹子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艺术家镜头下的以色列女兵。艺术家镜头下的以色列女兵。艺术家镜头下的以色列女兵。[详细]

    05-12 10-05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