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出醇香年味儿 山东村民加工制作花糕忙 (/11)

2016年01月19日 07:29 来源:大众网

2016年1月18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狮子楼街道北关村,村民王菲在展示蒸熟的的花糕。

  2016年1月18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狮子楼街道北关村,村民忙着加工制作花糕。

  进入腊月份以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狮子楼办事处北关村村民张传才和王菲夫妇和工友们又开始忙碌起自己多年的花糕生意来。今年33岁的张传才和31岁的王菲夫妇加工制作花糕7年多时间。加上父母制作花糕时间已经有20多年花糕加工历史。每年进入腊月份便开始忙碌起来,所加工花糕、花馍使用的面粉近2万多斤,他们做的花糕、花馍口感好、劲道,枣甜等特点,产品俏销当地,有的销售到济南、河北和东北等地,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同时也为过年增添浓浓的传统年味。目前张传才和王菲夫妇已经加工制作了2000多块花糕,而且大部分是订单制作。据了解,在阳谷有100多家以家庭为单位制作花糕的家庭,形成了一个花糕加工产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在鲁西一带有过年蒸花糕、做花馍的习俗,当地农民用红枣和面粉制作成花糕、花馍、面刺猬、枣花、鱼等面食,寓意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寄托了人们希望生活能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