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男护士:过节也要随时待命

2016-02-04 09:24: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过年加班值班对于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他们为了工作,常常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即使休班在家,只要遇到紧急情况,也要立刻回到医院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来自内蒙古的吴建宇就是城阳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男护士,2013年来到了城阳人民医院工作,“自从和父母来到城阳,我们就没有回内蒙古过过春节了,我们过年期间都安排值班,白班8个小时,夜班从下午四点到第二天上午八点,今年除夕我不值班,能和家人过个春节了。”

  吴建宇告诉记者,入冬以来,患者增多了,护士的工作也忙碌了起来,两个小时就要给患者喂一次水,半个小时给患者翻一次身,若是遇到比较胖的患者,就需要更多的人来照顾患者。“医院的这种生活节奏已经适应了,能在家过个除夕陪陪家人已经很开心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家人能够健健康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