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除夕过生日,列车员累并幸福着

2016-02-14 1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亓秀宝

  编者按:在年味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7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6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们轻装上路,奔向田野乡村,深入厂矿车间,走进社区车站,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等,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变化,书写人物故事,用行动体验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求,用笔墨记录基层生活的可喜变化,用文字见证华夏大地的喜庆祥和。 

  2016大众网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116)  

  高铁上除夕过生日,列车员累并幸福着

列车长给张超冉送来长寿面

张超冉列车上的第一个生日蛋糕

张超冉收到猴年吉祥物礼物

  大众网莱芜2月14日讯(记者 亓秀宝)张超冉,是一名普通的列车员,她担当列车员已有三年,猴年除夕她正在飞速的列车上值班,而这一天恰巧也是她的生日。不能回家陪家人过年,也不能和家人一同度过生日,但是在这一天,张超冉得到了意外的生日礼物,整个高铁车厢一路幸福满载。

  在荣成回来的路上,车长宗珂宾利用大的区间在餐车为张超冉举办了生日会。同事们欢呼雀跃,把张超冉围在中间,唱起生日祝福歌。张超冉在歌声的祝福下高兴地说道:“真没想到,在列车上过生日也会得到这么多的祝福,这是我第一次在列车上过生日,有这么多同事为我庆祝,我很开心!”

  车长宗珂宾还当起了厨师,亲自为她下了一碗长寿面,看似一碗普通的一碗面,却包含着全体班组人员对她的祝福与希望。因车上的条件有限,大家用段领导发给的蛋糕当作生日蛋糕,张超冉高兴地说:“这个生日过的很有意义,也很难忘。收到大家的祝福心里瞬间暖暖的,感谢大家给我的祝福与温暖。”

  一个写着“祝张超冉生日快乐”的蛋糕,一碗长寿面,虽简单但又代表了整辆列车上乘务人员的满满祝福,这对于自幼跟家人在一起过节、庆生的张超冉来说是突然的“幸福来敲门”。而对于整个春节期间为旅客服务、第一次离开家人在岗位上过年的张超冉,同事们送上的惊喜又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没想到同事们会在列车上给我过生日,让我十分的开心,同时更加喜欢这个大家庭,相信我们会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将这幸福分享给车上的旅客们。”张超冉告诉大众网记者。

  整个生日只过了几分钟,列车还在前行,站点就在前方,沿途的乘客上上上下下,一天有成千上万名乘客与张超冉这样的乘务员擦肩而过。唯一不变的是,张超冉们的微笑服务一直都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