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家园拥抱蔚蓝 东营千名网友共植爱心树

2016-03-1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记者 向玲) 12日上午,践行“蓝天责任”,大众网?农业银行2016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全省17地市火热启动。东营分会场植树活动由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大众网东营频道联合东营市农行、东营华信二手车交易市场、东营中南世纪锦城、瀚海码头、理想之城、宝龙城市广场共同举办,吸引社会各界近2000名网友参与,网友们在丁庄瀚海码头、理想之城、宝龙城市广场等三个分会场种下约5000棵树苗。

  大人小孩儿齐上阵 共为家园添绿色

  12日早上9时许,千余名网友从中南世纪锦城售楼处集合出发,前往丁庄镇瀚海码头。10点左右,植树大军顺利抵达,树苗早已备好,只待网友认领。植树开始前,东营瀚海旅游公司经理马光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植树的相关注意事项。在东营义工们的协助下,网友们肩扛铁锹、手拎水桶开始植树。小朋友、家长互相帮忙,搬树苗、扶苗、填土、浇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植树现场发现,参与植树的网友有蹒跚学步的孩子,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更有祖孙三代一起上阵的。“带着老人孩子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吧。”植树现场,孙先生感慨万千,“为了能看见更多的蓝天,做点儿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孩子今年五岁半,看到电视上有人种树,把她眼馋得不得了,说她也想亲手种一棵小树苗。”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义务植树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受到锻炼,同时孩子在接触自然、了解自然、爱护自然的过程中,也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每年植树我都会来。”连续多年参与大众网植树活动的付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活动本身的意义远远大于种一棵树所带来的影响。

  爱心企业践行蓝天责任 志愿者们“为爱植树”

  植树活动作为大众网践行蓝天责任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东营分会场的植树活动由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志愿者总会、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东营华信二手车交易市场、东营中南世纪锦城、瀚海旅游公司、理想之城、宝龙城市广场共同举办。

  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植树节都会组织员工义务植树,今天一早,大家就赶到了植树地点,同事们一起种了大约300棵树,“蓝天白云越来越少,这提醒我们要更加重视保护环境、净化空气,参与植树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山东宝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征远带着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这两年环保意识已深入人心,作为有责任的企业,我们更应该带头参与,希望能够通过植树活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共同参与到保护碧水蓝天的行动中来。”

  中南世纪锦城营销部王经理告诉记者,她们积极响应抗击雾霾,保护蓝天的号召,组织小区的业主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同时,她们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保护地球家园。

  在活动现场,处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来自东营义工协会、有的是东营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在这个天朗气清的周六,他们,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

  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亲子树”、“爱情树”、“友情树”、“许愿树”栽植整齐,迎风成长。马光明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属于东营市南郊生态林场,主要用于旅游开发,网友们今天种下的这些树,将来会变成一片观光林,景区投入使用后,大家还可以再回来参观旅游。”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国资委新掌门人:肯定支持京台高铁建设

    肖亚庆:中国铁路总公司不是国资委监管的公司,高铁非常好、非常快。如果有需要,国资委会支持其建设。南北车合并之后,创新能力更强了。高速铁路已经有1.6万公里,作为央企只要有投资机会,国家支持的项目,我们肯定支持。[详细]

    03-12 15-03中国青年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凯旋

    12日上午11时许,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140名官兵乘飞机抵达济南,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鉴于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优异表现,经联合国总部批准,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防暴队驻地将从原来位于锡诺州格林维尔换防到利比里亚...[详细]

    03-12 15-03中国青年网
  • 走进喀麦隆奴隶市场遗址

    在喀麦隆西南大区首府林贝,有一个建于18世纪的奴隶交易市场遗址,这是当时该地区唯一的奴隶市场,也是非洲最大的奴隶市场之一。在奴隶启程的岸边有一道门,被称为“不归门”,意思是奴隶从这道门走出去,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详细]

    03-12 15-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