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百余名义工挥汗植绿 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力量

2016-03-1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工友们前往植树地点

  工友们植树忙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记者 向玲)挖坑、栽树、培土……12日,东营瀚海码头植树活动现场,来自东营义工协会的百余名工友挥汗如雨,短短一个小时就栽植了近500棵树苗。“我们作为东营的优秀志愿者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职责所在,我们也非常愿意在植树节为东营的蓝天白云做一点贡献。” 东营义工协会秘书长王福卫说。

  植树现场,随处可见东营义工的身影

  12日早上八点左右,王福卫就和部分工友赶到了植树现场,挂横幅、搬树苗……除了植树,他们还承担了维持现场秩序的重任。9点半左右,承载植树大军的车辆陆续抵达植树地点附近,工友郭兴旺在车流中穿梭,忙着指挥车辆停靠,另一位工友在一旁招呼刚下车的网友,提醒大家注意避让车辆。

  看看这棵树种得整齐不

  到达植树地点后,工友们又开始忙活起来,他们分成一个一个小组,帮着大家分发树苗,与网友一起植树。“这棵种得太歪了,需要重新种一下。”一名工友蹲在地上,发现刚种下的树苗不整齐,立即招呼工友将树拔出来之后重新再种上,这股认真劲儿让人钦佩。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指挥车辆停靠

  王福卫告诉记者,东营市义工协会成立于2007年12月24日,2013年10月在市民政局正式注册,以“关爱他人,快乐自己”为理念,以“扶弱济贫”为己任。协会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目前注册人数10万余人,其中正式持证义工1079人。先后成立了东营、河口、广饶、垦利分会,下设包括助学部、敬老部、环保部、爱心车队部等多个部门。两年来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宣传、爱心送考、助学成长、关爱老弱、病残、智障、困难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参加活动17000余人次,组织捐献衣物40000多件、书籍字典15000多册,服务时长达9万个工时,行程4.5万余公里,帮助困难家庭217家,募集助学资金36.4余万元。其中,今年以来组织活动216次,参加活动8000多人次。2014年协会有4人获得“东营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协会也被市文明委授予“全市优秀志愿者组织”,成为东营市最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

  全部种完树苗以后,义工队合影留念。部分工友在自己亲手种植的树苗上挂上心愿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完成维和任务归国

    防暴队擎旗手挥舞着队旗率先出现在机舱门口。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组建,2015年3月11日进驻利比里亚任务区。据悉,2015年12月1日,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140名队员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详细]

    03-12 1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破釜沉舟仍无果 "人机大战"李世石再负0-3完败

    在刚刚结束的“AlphaGo”与韩国14冠高手李世石之间的人机大战第三局中,李世石没能挽回赛点,执黑中盘再次失利,在五番棋的较量中总比分0-3落败,错失百万美元奖金,号称人类智力竞技“最后高地”的围棋运动沦陷。双方第四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进行,李世石将为荣...[详细]

    03-12 17-03中国经济网
  • 加紧靠拢古巴 欧盟与美国争先

    欧盟与古巴签署这一协议的时机有些微妙,美国与古巴关系正在回暖,但两国经贸往来尚未全面展开,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古巴。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欧盟改善与古巴以及拉美其他国家的关系,也有利于古巴更广泛地开展对外合作。[详细]

    03-12 16-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