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蓝天责任” 菏泽千名网友共植3000树

2016-03-12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继璐

  “共植一片绿 保护母亲河”网友植树活动现场

  菏泽市林业局局长蔡文厚致辞

  共青团菏泽市委书记杨东波(左二)和菏泽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怀庆(左一)授予农行“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牌匾

  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海滨主持植树活动仪式

  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副行长段中锋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为农行林揭牌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参加植树的小朋友协同给新种植的树苗浇水

  种下希望树,许下新愿望

  许愿卡的“心声”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见习记者 刘继璐)风雨沧桑,母亲河孕育了流芳千古的华夏文明;岁月流觞,母亲河仍将支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第38个全国植树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在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总工会、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委外宣办、菏泽市林业局、东明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大众网菏泽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以“共植一片绿 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在东明县焦元乡黄河滩区开展千名网友植树大行动。

  保护母亲河,千余名网友共聚黄河滩区

  上午8时,由农行职工、共青团各级组织、菏建集团的干部职工,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大众网网友、拍客,以及正大汽车城北京汽车的车友等组成的千名网友植树大军,从菏泽市区结队出发,驱车赶往东明县焦元乡黄河滩区。

  自2009年以来,大众网联合农业银行,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600万棵。今年,继续以“对抗大气污染 驱散雾埋天气”为己任,在全省17地市同步开展植树活动,共同践行“蓝天责任”,倡导绿色生活,改善生态环境,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播种绿色就是孕育希望,农行获评“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

  种下一棵树苗,播种一片希望。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致力于生态环境改善,倡导绿色生活、生态家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被授予“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称号。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副行长段中锋表示,菏泽分行连续多年冠名植树活动,既是农行与大众网强强联手的见证,也是农行与各界朋友增加了解与沟通,增进合作与友谊的一次契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现场,参加植树的领导还共同为“农行林”揭牌。

  网友种植一片绿,共同践行“蓝天责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中,不少单位员工、网友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趁着周末时机,带着孩子或自驾或随队一同前往,义务为绿色生态添一份力。

  菏泽市实验小学学生翟义祥今天是跟妈妈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他和同学杜立瀚协助配合,从挖树坑、栽树苗到为树苗浇水,都是自己完成,并许下“祝愿小树快快长大”的心愿。他告诉记者:“能够为国家增添一片绿色,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专门为每个参加植树的人发放了一张许愿卡,填写上自己新年或参加此次活动的心愿,系在自己种下的树苗上,使活动更具意义。据统计,现场千名网友共种植3000棵树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海南三沙:今年将在南海岛礁种植50万棵树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海南省三沙市在西沙洲、渚碧等岛礁开展植树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绿化行动。据了解,三沙市结合岛礁高湿、高盐、高温、高辐射、风大等特点,选择了耐高温、耐高盐、抗风性能好的木麻黄树和椰子树等树种。[详细]

    03-12 19-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夏庆丰:2016年电商在农村将会呈现"井喷式"发展

    ”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夏庆丰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夏庆丰表示,城市电商主要是消费性质,农村电商则兼有消费和生产的性质,农民不仅是商品的消费者也可能是商品的供应者。[详细]

    03-12 19-03中国经济网
  • 马内阁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国油公司顾问一职

    马来西亚内阁日前在吉隆坡作出一致决议,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所担任的国家石油公司顾问一职。马哈蒂尔上周五与反对党、非政府组织和反纳吉布的国阵元老联手发动“拯救马来西亚”运动,并推出“公民宣言”,目的是逼纳吉布辞去总理职务。[详细]

    03-12 19-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