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兵齐上阵 “蓝帽子”济小华来为黄河添绿

2016-03-12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栽树、填土,“济小华”干得很仔细。

  巾帼不让须眉

  植完树,“济小华”来张合影。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张娜)挖坑、栽树苗、填土、浇水,12日,章丘黄河镇陈家窑植树现场,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蓝帽子”服务队正在挥汗植树。“爸爸,您轻一点填土,再提一下!”蓝帽子服务队志愿者周宗敏的8岁儿子一边提醒父亲,一边卖力挥动着铁锨。服务队十余名志愿者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听说此次植树的主题是为了保护母亲河,山东济华“蓝帽子”济小华纷纷响应。这不,12日一大早,“济小华们”就来到植树现场忙碌起来。领队柳承伟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准备了水桶、宣传环保的条幅,希望能为黄河的环境和绿化添一份力。济华燃气职工周宗敏这次还带来了8岁的儿子周子栖,别看小朋友年龄不大,植树却相当有经验。“我今年是第二次参与植树了,比爸爸还厉害!”小子栖自豪地说。

  不到一个小时,“蓝帽子”已经植树十余棵。大家纷纷在树上挂上心愿卡,希望树苗能茁壮成长。

  据悉,“蓝帽子”服务队是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支责任队伍,旨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它融合了“学雷锋”活动、志愿者组织、义工组织等多种服务内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长为济南市十大知名服务品牌。

  在每年的重要节点,“蓝帽子”都会开展多种爱心活动:“您的孝心·我传递”万户敬老爱老服务活动,代表那些有心关爱父母却又苦于没有时间、无法进行燃气专业操作的孝子孝女们,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燃气安检服务;在全市广泛开展“‘蓝帽子’服务杯”安全文明用气知识竞赛和万户安全文明用气优秀家庭评选活动;持“爱心服务卡”,享燃气VIP服务等活动。作为市政公用企业,山东济华燃气始终将企业责任、社会责任放在工作首位。关爱城市环境、关爱社区安全、关爱弱势群体也是重要内容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国资委新掌门人:淡马锡一直是国企改革的榜样

    [彭博新闻社记者]:我有几个问题想向您提一下,首先,我们知道在国企分类改革的过程中会根据国企的性质,比如有些是商务公司,有些是公益性质的公司,来进行分门别类。关于分类和十项试点工作,今年2月25日,张喜武副主任已经和部分媒体做了沟通,我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详细]

    03-12 15-03中国青年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美法院判伊朗为9·11赔款105亿美元

    记者 余鹏飞】据美国彭博社3月11日报道,一名美国法官日前作出判决,要求伊朗政府向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遇难家庭和保险公司支付105亿美元的赔偿金。报道称,美国法官丹尼尔还要求伊朗政府向保险公司赔偿30亿美元的业务损失费。[详细]

    03-12 15-03央广网
  • 南希·里根葬礼举行 近千人出席

    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葬礼11日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米歇尔·奥巴马、前总统小布什夫妇、希拉里·克林顿等近千人出席。[详细]

    03-12 15-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