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河畔与天鹅“共舞” 日照五千网友同植绿

2016-03-12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赵发宁

50辆大巴车集合,准备出发

网友从四面八方赶来集合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出发啦!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植树节开幕仪式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杜庆森,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为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山东裕升置业有限公司颁发“绿色企业公民”铜牌(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杜庆森,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为公益林揭牌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以书易绿活动现场人气火爆

航拍植树活动现场,壮观!(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刘明照 摄)

航拍植树现场(大众网日照摄友团 刘明照 摄)

抵达植树现场(大众网记者 陈帆 摄)

开始植树(大众网记者 陈帆 摄)

热闹的植树场景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小伙伴们一起来加油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全家和种下的小树合个影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种上树,我们一起为树苗浇水。希望它健康茁壮成长

少先队员在“大手拉小手 共筑碧水蓝天”签名墙上签名

  大众网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郑云歌 赵发宁)3月12日上午,“相约两城河 与天鹅共舞”日照大众网友植树活动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河口湿地公园举行。五千多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助力全市林水大会战,种下了万余棵柽柳,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每年的植树活动,都吸引了全市众多爱心市民、志愿者及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几千人共同种树的活动场景成为三月里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今年的植树活动来到了环境优美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两城河口湿地公园。受全市林水大会战的号召,为了共建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相比往年,今年的植树节参与人数更是再创新高。

  “相会植树节,相约两城河。与春天拥抱,与天鹅共舞。”3月12日上午9时许,五十多辆大巴车和三百余辆私家车满载热心网友,赶赴植树现场。

  在植树活动中,踊跃参与的不仅只有市民,不少日照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践行社会责任,加入到了义务植树队伍中。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山东裕升置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分公司、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日照欣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被授予了“绿色企业公民”荣耀称号。随着“相约两城河 与天鹅共舞”公益林揭幕,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过后,大家依次领取工具和树苗,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挖坑、培土、种树苗、浇水,不管家长还是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共栽下了万余棵柽柳。“柽柳是沿海防护林和重度盐碱地绿化的首选树种,它能够把吸收的盐分通过叶片排出,落叶转化为有机质,起到防风固沙、改善土壤等作用,因此,很适合种植在两城河口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村发展局局长周生华告诉记者。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介绍,目前,山海天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3.7%,2016年山海天将认真做好“林水会战”,完成植树造林2600亩,森林抚育3000亩。

  绿荫扬波,水湾相连。两城河口湿地公园作为本次植树活动的现场,也成为本次植树活动的亮点。据了解,2015年12月31日,两城河口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2015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这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迄今唯一获批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除了生长有各类稀有濒危植物外,也是各种鸟类栖息的天堂,蓝天碧水,鸥鸟成群,与山水意境融为一体。

  不少网友表示,以后会常来两城河畔,这里既有美丽的生态环境,还能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

  在植树节现场,共青团日照市委还同步开展了2016年首期全市“小手拉大手·以书易绿种希望”和“小使者·绿色梦想说”活动。参加植树的小学生们带着自己的课外书,来交换绿植或者花草种子,同时在“小使者·绿色梦想说”签名板处上写下了自己的绿色梦想。“希望我们的家园永远绿树环绕。”小学生王浩然写到。

  本次植树节活动由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山东裕升置业有限公司、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办事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村发展局、日照市金融团工办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日照欣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分公司、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等爱心企业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大众网植树节活动也是同时在全省17个城市同时展开。除了日照以外,还有各地市的百万网友也共同参与了植树活动。今后大众网还将把此项公益活动持续下去,集合全省网友力量,共建“生态山东”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海南三沙:今年将在南海岛礁种植50万棵树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海南省三沙市在西沙洲、渚碧等岛礁开展植树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绿化行动。据了解,三沙市结合岛礁高湿、高盐、高温、高辐射、风大等特点,选择了耐高温、耐高盐、抗风性能好的木麻黄树和椰子树等树种。[详细]

    03-12 19-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夏庆丰:2016年电商在农村将会呈现"井喷式"发展

    ”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夏庆丰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夏庆丰表示,城市电商主要是消费性质,农村电商则兼有消费和生产的性质,农民不仅是商品的消费者也可能是商品的供应者。[详细]

    03-12 19-03中国经济网
  • 马内阁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国油公司顾问一职

    马来西亚内阁日前在吉隆坡作出一致决议,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所担任的国家石油公司顾问一职。马哈蒂尔上周五与反对党、非政府组织和反纳吉布的国阵元老联手发动“拯救马来西亚”运动,并推出“公民宣言”,目的是逼纳吉布辞去总理职务。[详细]

    03-12 19-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