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威海碧水蓝天 近千名网友共植“一片绿”

2016-03-12 16:24: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王景成 晓青 宫正

  部分网友合影

  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

  农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孙树东(右)与大众网威海站站长孙国栋共同植树

  网友志愿者在植树

  大众网威海3月12日讯 (记者 王景成 晓青 宫正) 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生态环境。3月12日,为迎接全国第38个植树节,践行威海“蓝天责任”,大众网威海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大型植树活动在威海双岛林场举行。近千名网友共植下1500余棵黑松,为文明威海助力添彩。

  3月12日上午,天气晴朗、春风吹拂。数辆满载网友的大巴车驶入威海双岛林场,从大巴车下车后,网友们有的提着水桶、有的带着铁锨,在简单合影和工作人员讲解后,一声号令,近千名网友们抡起铁锨,挖坑、栽苗、填土,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孙树东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只见他挥动铁锨挖坑铲土,又将树苗扶正填土,并踩好树坑。经过一番劳作,眼前的树坑不一会儿已经绿起来一片。“农行和大众网连续搞了多年的植树活动了,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提高了农行的品质,树立了农行的形象,广大员工和网友纷纷报名,用实际行动来美化威海的环境,为文明威海助力。”孙行长告诉记者,通过植树活动,希望能让威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越来越好,让更多人来到威海观光旅游。

  在植树现场,农行员工们手拿铁锨,带着植树工具,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树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他们就将一片空地变成一片小黑松林,“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中来,更多地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一位参加植树的农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他们组织了50余名员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农行威海分行从领导到员工,都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小朋友在植爱心树 网友“快乐”摄

  老少网友一起植树 网友“快乐”摄

  小朋友现场写“心愿卡” 网友“快乐”摄

  农行部分职工合影留念 网友“快乐”摄

  现场,不少网友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活动中,共植一片“亲子林”,也为孩子栽下一棵“成长树”。一名来自热电集团的小网友崔睿瑾,在植树现场和爸爸为每个家人都种下一棵树。第一棵树取名叫“宝宝树”,是给弟弟的;给爸爸妈妈种下一棵“工作顺利树”;他给自己种的树起名叫“成长树”。“来之前我觉得植树就是挖坑,然后浇浇水就行了,来了之后学到了还要给树填土。”崔睿瑾认真地种着每一颗爱心树。

  今年64岁的李大爷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在单位上班没时间参与植树,现在退休有时间了,在得知这次植树活动后第一时间便报了名。活动现场,他和7岁半的小网友杨子同一起相互合作,种了10多棵树。在他看来,植树造林,人人有责,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

  本次植树活动由共青团威海市委、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林业局指导,大众网威海频道、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主办,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威海市分行、威海银信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威海广奕贸易有限公司-韩国伊绚名秀化妆品、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大剧院、金阳光汽车集团、威海味E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肖亚庆:国资委自身改革关系国企改革全局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表示,面对国有企业改革的艰巨任务,国资委自身的改革是一个关系全局的要点。关于国资委自身改革,肖亚庆说,国资委未来将重点监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详细]

    03-12 16-03新华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美国经济数据亮眼,美国民众为何不买账?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1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和政府表现是美国当前最大的问题,这一结果与美国官方表态和数据反差鲜明。刁大明说,中产阶级萎缩但居民可支配收入在增长,最可能的解释就是富人收入增长,贫富差距拉大,数据一平均,大量美国民众收入出现“被增长...[详细]

    03-12 16-03中国新闻网
  • 胜负已分!人机大战 阿尔法围棋3-0李世石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谷歌阿尔法围棋与世界冠军李世石的人机大战第3局在韩国首尔四季酒店战罢,阿尔法执白中盘取胜,3比0李世石,人工智能提前取得胜利。由于这是一次科学实验,双方还会继续下第4局和第5局的比赛。[详细]

    03-12 16-03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