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烟台千余网友栽种绿色心愿 践行蓝天责任

2016-03-12 16:4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苑菲菲

  网友们在活动现场植树。

  孩子们细心地给小树苗浇水。

  活动现场,女儿和妈妈配合给小树苗打水

  12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网友参加了本次公益植树活动。

  共青团烟台市委宣传部为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办法“绿色企业公民”牌匾

  共青团烟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杰、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朱永平、烟台大众网站长吴磊、牟平区林业局局长华德共同为“农行金融林”揭牌

  大众网烟台3月12日讯12日,烟台大众网携手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发起的“践行蓝天责任·共建魅力烟台”2016年公益植树环保活动,在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圆满举行。这是自2012年以来,烟台大众网连续五年携手农行烟台分行发起全民植树公益活动。活动当天,来自网友读者、慈善义工、农行员工、梦金园以及其他社会爱心企业员工共千余名网友,亲手植下5000余棵树苗,为烟台这个共同的家园装扮了一抹绿色。

  赶俩小时路住一晚,就为参加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冬天的寒意还没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悄悄地向人们走来。12日上午,千余名网友通过乘坐大巴车和自驾车等方式抵达牟平区龙泉镇。一些跟着家长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孩子刚下车,就迫不及待地飞奔植树地点。有的抱起小树苗兴奋地跳脚,有的立马拿起小铁锨,开始为小树苗挖起了树坑。为了让树苗们喝饱水,孩子们还争相拎起水桶去打水。

  从2012年至今,烟台大众网携手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连续5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活动先后在鲁东大学、牟平区高岭镇、高陵水库、牟平区龙泉镇等地展开。据不完全统计,过去4年期间,活动累计植树3万多棵。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38个植树节,烟台大众网联合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再次发出“绿色征集令”,向社会公开征集网友报名参加植树活动。

  公益植树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来自烟台各界爱心网友的广泛支持,最终千余名网友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梦金园、滨医附院、烟台山医院、牟平中医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团体报名参与,医院方面还专门安排随队医生,为植树活动提供医疗保障。除了烟台市区的网友之外,还有不少来自栖霞、海阳、莱州等县市区的网友。来自农银人寿烟台中支的一位网友表示,他们11日下午就出发从莱州到烟台了,赶了2小时的路,在烟台住了一晚,就是为了能参加此次的植树节活动。

  植树许心愿,爱心和小树苗共同成长

  现场,参加活动的网友每个人都领到了一张心愿卡,植树完成后,大家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写进卡片,栓到自己种植的小树上,让小树承载着网友们的心愿一起健康成长。网友们纷纷在卡片上记录了自己的美好愿望,有的网友祝愿家人健康平安,有的网友希望生活幸福美满,还有的小网友则许愿自己能够当个学霸。不少网友都带着孩子来共同植树,教孩子从小爱护环境,爱绿护绿。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在划分好的阵地上,按照家长的指导,有条不紊地进行种植。将小树苗种好后,细心的孩子还捡了很多小石块,围着树坑做成了一个个的小护栏,然后再用水桶给小树苗浇水。年仅3岁的小朋友耿韵程一直跟着妈妈跑前跑后,主动承担挖坑浇水的“重任”,妈妈刘女士则在一边配合孩子,一起植树。刘女士说,能带孩子在户外参加这种有意义她觉得很开心,既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也有利于孩子接触大自然、拥抱大自然,以后也会更加爱护大自然。

  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热爱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让孩子们懂得蓝天和绿色对于家园的意义,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植树完成后,孩子们不舍的抚摸小树,和亲手种下的小树挥手告别。植树节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梦金园、烟台山医院、仁爱医院、武警烟台市支队、农业大学等网友们都组团前来,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为减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两小时种5000棵树 树苗后期将得到专业养护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朱永平表示,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支持烟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并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已经连续5年携手烟台大众网开展植树节公益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参与,希望通过植树公益活动,为烟台生态城市、绿化城市、宜居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也希望唤起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共同建设魅力烟台。

  从9点到11点,经过两个小时的种植,网友们共种下了5000棵树苗。农银人寿烟台中支总经理王爱虹告诉记者,从农业银行知道这次活动后,单位里就有4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了这次植树节活动,参加活动的员工,有不少都是公司2012年成立的“学雷锋小分队”的成员。“员工们都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每个人也都有爱护环境的责任,像植树节这样的活动,既能够践行蓝天责任,又可以亲近大自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王爱虹说。

  在植树活动接近尾声时,共青团烟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杰、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朱永平、烟台大众网站长吴磊、牟平区林业局局长华德,共同为这片“农行金融林”揭牌。共青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杰还为农业银行烟台分行颁发了“绿色企业公民”的牌匾。后期,林业局将安排专业人士负责养护烟台大众网网友此次栽种的树木,确保所有的树苗都能成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入园难、入园贵”能解决吗?

    幼儿园.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表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尚缺合格幼儿教师100多万人。史书娥等代表委员建议,扩大幼儿园规模总量,缓解新一轮幼儿入园矛盾,同时加大对普惠制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缩小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差距。[详细]

    03-12 12-03新华社
  •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一些评级机构误判中国银行业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  尚福林进一步指出,商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是181%,也就是说有1块钱的不良资产,有1.81元的拨备可以作为对冲,拨备相对来讲也还是充足的。[详细]

    03-12 17-03东方网
  • 中国富二代上真人秀炫富:我只是在生活罢了

    台媒称,温哥华的真人秀《公主我最大》揭露被送往海外留学的中国富二代们极致奢华的生活,再度引发话题。近年来,中国留学、移民海外的人数不断增长,甚至成为英美等国最大的外籍学生来源。责任编辑:王祎(EK012)[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另类家暴!男子篮球上写老婆名字 没事就猛拍

    【篮球上写老婆名字】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篮球上写老婆名字:一生气就打篮球 被判定家庭暴力也是醉了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详细]

    03-12 08-03人民网
  • 外媒:两会好声音击破“中国经济崩溃论”

    俄新社3月10日刊登《中国厌倦了拯救世界》一文,作者系该社政治观察家德米特里·科瑟列夫。中国官方媒体称,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即便经济增速放缓,GDP的增幅也将是西方经济体的两至三倍。[详细]

    03-12 17-03中国青年网
  • “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编入俄海军

    俄罗斯11356型护卫舰首舰“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11日在加里宁格勒“琥珀”造船厂举行了俄罗斯海军军旗升旗仪式,由此编入黑海舰队。[详细]

    03-12 17-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