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搬迁

2016-12-07 08:1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国办印发方案开展为期3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搬迁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出了40条具体任务,对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作出明确要求。

  《方案》指出,要深刻吸取2015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方案》提出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主要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二是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加强高危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功能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等方面的管控,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搬迁。三是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监管责任体系,建立更加有力的统筹协调机制,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四是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强化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的依法治理。五是加强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统筹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规范产业布局,严格安全准入,加强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设计、施工质量管理。六是依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执法检查,加大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惩戒力度。七是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提高监管效率。八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建立全国危险化学品监管信息共享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19省发布工资指导线 黑龙江已多年未发布

    19省发布工资指导线 黑龙江已多年未发布.jpg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统计发现,今年7月之前,仅有天津、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5省份发布了2016年工资指导线。《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统计发现,今年7月之前,仅有天津、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5省份发布了2016年工资指导线。[详细]

    12-06 09-12中国经济周刊
  • 河北打造全域城际快速直达客运体系

    今天,河北涿州连接北京密云的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正式通车。积极推进北京新机场区域“五纵两横”配套综合交通网建设,确保主要项目与新机场同步建成,为北京新机场及其周边河北区域的率先发展提供交通保障。[详细]

    12-07 08-12经济日报
  • 14岁女孩为救父亲严重烧伤续:全国爱心捐款101万元

    未命名_副本.jpg

    14岁女孩为救父亲严重烧伤。白发苍苍、62岁的聋哑人刘阿姨也是专程前来捐款,她比划着表示,自己有个和佳佳妹同岁的外孙,他们鼓励佳佳妹快点康复。[详细]

    12-06 08-12重庆晚报
  • 老兵爷爷去世眼角膜留给参军孙子:在部队好好干

    张友田临别人世时,张进在部队营房用手机与爷爷进行了最后一次视频通话。4年前,因为一次意外,在部队服役的张进左眼受伤发炎,这点“小伤”逐渐发展为角膜白斑,必须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详细]

    12-06 07-12北京晨报
  • 政治极化动摇欧洲版图 更多“黑天鹅”还在路上?

    (李夏君)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遭压倒性否决,外媒惊呼这是“给欧盟敲响警钟”。而对于党派众多的荷兰来说,右翼党派荷兰自由党(PVV)的兴起,也使外界产生了“荷兰脱欧”的忧虑。[详细]

    12-07 07-12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称已做好冷静应对弹劾准备 愿意接受4月卸任提案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在与执政党新国家党代表会面时表示,如果国会通过弹劾动议案,她将静观宪法法院的审理过程,并表示愿意接受新国家党提出的“总统4月卸任、6月举行大选”的方案。[详细]

    12-07 07-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