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开幕 中外团队同台路演最高奖50万

2016-04-0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现场。(亓翔 摄)

  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致辞。(亓翔 摄)

  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路演现场。(亓翔 摄)

  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建致辞。(亓翔 摄)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4月8日,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在青岛举行决赛,来自中美两国的96个“高大上”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最终入选“金苹果计划”并落地高新区的项目将获得最高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据介绍,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由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联合发起主办,旨在加快推进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山东大学—青岛中美国际大学科技创新园的建设进程,吸引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团队落地山东,进一步促进中美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融合。活动启动以来,已有500多个项目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休斯顿、芝加哥、硅谷,中国上海、济南、青岛,以及中美网络赛区举行的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96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包括16支来自美国的项目团队。

  “大学的目的不是创新创业本身,而是通过教育让学生埋下创新创业的‘基因’,培养富于创新精神、具有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在决赛开幕式上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 4. 0”等带来的创新创业机遇,创新创业教育被推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本次大赛不仅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中美创业者之间学习交流共享的大聚会。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建在致辞中说,本次比赛同时也是“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的决赛,高新区将从启动资金、办公场地、人才特区政策等多个方面为获奖项目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扶持。

  上午10:00,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来自硅谷赛区的“用户信用风险等级评估”、济南赛区的“互补利用大宗工业固废制备建筑3D打印油墨材料”、休斯顿赛区的“结核病的新型精确诊断”、青岛赛区的“盐湖防渗工程机器人”……参赛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与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各种“高大上”的新鲜词汇与创新创意令人眼花缭乱,设计出的产品或系统又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格外“接地气”。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天进行的是决赛的项目路演部分,每个项目团队通过现场演讲和评委问答进行展示,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胜奖若干。

  此外,今年4-5月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实地考察各个项目当前实际运营状况,并根据决赛项目路演和项目考察的总成绩确定最终入选“金苹果计划”项目。据青岛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创业服务事业部部长肖焰恒介绍,入选项目将主要根据生命周期分为青苹果阶段、红苹果阶段和金苹果阶段,项目在高新区注册并实际办公后,分别给予10-20万元、10-30万元、10-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所有参与决赛的项目也都将入选高新区“蓝贝创客计划”,给予3年内免费使用200平方米以下办公空间以及相关企业注册、创业导师培训、人才公寓配备等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跨境电商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海淘奶粉等价格看涨

    跨境电商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海淘奶粉等价格看涨.jpg

    根据税收新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个人年度交易限制为20000元,单次交易限制为2000元,超出限制则按照一般贸易全额征税。也有观点认为,随着跨境电商税改的落地,一些税率增长较大的商品(如奶粉、零食等),个人代购会卷土重来。[详细]

    04-08 16-04中新网
  • 新华社三问地方干部“早退”: 合情合理合法吗

    一则湖南有的县推行干部“提前离岗”政策的新闻引发网民热议,该政策鼓励老干部提前离岗给年轻人腾位子,并给主动申请离岗的干部适当提高待遇。对此,一些专家学者认为,目前国家正在研究推进延迟退休政策,而一些地方“土政策”却鼓励“早退”,如果处理不当易引起...[详细]

    04-08 21-04新华社
  • 这是一个有关神童和他母亲的故事,他17岁入名校却遭退学咋回事?

    神童.png神童1.png

    母亲曾代劳他生活上的一切甚至喂饭而今忏悔:“是我害了他”  这是一个有关神童和他母亲的故事。1983年6月,魏永康出生于湖南省华容县,因为母亲曾学梅从小的悉心教育,从两岁起,魏永康就被人称为“神童”。[详细]

    04-08 08-04广州日报
  • 北京酒店遇袭女子:不接受任何形式经济赔偿

    广受关注的“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有了新进展。”  在昨日16时和颐酒店方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和颐品牌北方城区总经理刘红妮及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总经理就“女子酒店遇袭”一事进行说明,并鞠躬致歉。[详细]

    04-08 07-04新京报
  • 希腊敲定将最大港口售予中国远洋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8日敲定,将把该国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售予中国远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希腊私有化机构负责人在雅典签署了这项规模为3.685亿欧元(4.1943亿美元)的合同。[详细]

    04-08 21-04中国青年网
  • 尼斯湖水怪重出江湖?泰晤士河现不明巨大生物(图)

    据外媒报道,尼斯湖水怪是流传许久的神秘之谜,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前往苏格兰尼斯湖想一探究竟,更有不少人声称曾看过尼斯湖水怪。近日,国外一名网友近日在搭乘空中缆车时,竟拍到泰晤士河疑似有水怪的生物正在游泳,让尼斯湖水怪的话题再次引起讨论。[详细]

    04-08 21-04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