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客论坛在青岛开幕 400余名创客大咖共话创新

2016-04-09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致辞。(亓翔 摄)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致辞。(亓翔 摄)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致辞。(亓翔 摄)

2016中美创客论坛现场。(亓翔 摄)

  大众网青岛4月9日讯(记者 樊思思)4月9日,2016中美创客论坛在青岛开幕,刚刚参加完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部分参赛团队代表以及数十位中美创新、创业、投资领域的大咖级人物齐聚一堂,从如何培养创新性人才、如何促进创新成果落地、中美创新创业趋势、创新创业环境的生态要素等方面展开讨论。

  上午9时许,论坛正式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以及美国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orn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等相关领导,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等海外高校的创新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部分知名创新企业大咖和参加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部分团队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扫描食物包装上的条码就能自动调节烹饪模式的智能烤箱,能做3D打印、会写毛笔字、能进厨房帮忙的桌面智能机器人,可以帮足球爱好者实现球队管理、踢球、约战、订场等功能的手机APP……在今天上午的论坛上,来自芝加哥大学、山东大学等的3支优秀创客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新奇的构想、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周密的项目推广计划赢得了现场专家的肯定。据介绍,这些项目均已获得社会投资,有的已经推向市场,实现了创新创业路上的初步成功。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中,美国芝加哥大学创新中心主任、著名创业导师John Flavin结合为学者和学生的创新创业理想提供服务指导的经验,探讨了如何构建良好的生态系统来促进科学学术成果落地,进而扩大在产业界影响力,形成创新创业的良性循环。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介绍了集团目前在创客和小微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集团最新发展理念以及与山东大学进行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探索。驭势科技创始人、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分析和诠释了创新型人才的最新定义,由此探讨了人类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

  在下午即将举行的主题论坛上,数十位创客嘉宾将围绕“创新创业环境的生态要素”、“对话创客:中美创新创业趋势”、“科创——引领创业新趋势”三大主题各抒己见,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

  本次论坛是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4月8日举行的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96支项目团队同台竞技,来自中美两国的创客们和业界专家大咖直面交流。据介绍,该活动由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联合发起主办,旨在加快推进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山东大学—青岛中美国际大学科技创新园的建设进程,吸引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团队落地山东,进一步促进中美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化政治巡视 凸显利剑作用——2015年省区市巡视工作成效显著

    2015年省区市巡视工作成效显著.jpg

    日前,根据山西省委统一部署,山西省委14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等50个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巡视,本轮巡视结束后,山西省将实现巡视全覆盖。[详细]

    04-10 17-04人民日报
  • 3名男子在新车上装GPS定位器 卖出去后抢回再卖

    周某、陈某向警方交代,两人伙同邵某按揭购买新车,在车上安装GPS定位器,随即将车开至当阳出售给当地车行。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邵某均已被当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详细]

    04-11 08-04央广网
  • 浙大教授招志愿者捐赠"大姨妈" 称可治多种疾病

    “变废为宝、治病救人”,能成就这么高大上词汇的居然是女人的“大姨妈”,着实让人跌掉下巴。项教授:目前经临床证实,宫血干细胞对肺损伤、肝硬化、心梗、糖尿病等疾病有疗效。[详细]

    04-11 07-04东北网
  • 妙龄女称遭动车乘警长下药 被要求同看黄片(组图)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016年4月9日下午,武汉一名年轻女子与母亲从上海乘动车返汉途中,称被列车乘警长下药,并被要求一起观看黄色视频。充电时,乘警长问她喝不喝水,邓女士便返回座位,拿了一瓶自带的冲泡奶茶到休息室冲泡。[详细]

    04-11 07-04楚天都市报
  • 美父母与新生宝宝共同表演高难度杂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7日报道,来自美国华盛顿的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红人莉齐 汤贝(Lizzy Tomber)最近晒出了与自己6周大的宝宝共同表演杂技的照片。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7日报道,来自美国华盛顿的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红人莉齐 汤贝(Lizzy Tomber)最近晒...[详细]

    04-11 08-04中国青年网
  • 英迷你刺猬养尊处优 沐浴后享受法兰绒擦身

    在英国曼彻斯特,一只名叫霍奇(Hokey)的非洲迷你刺猬被主人悉心呵护着。霍奇最喜欢的事情是洗澡,洗完澡后,它还能够享受被法兰绒浴巾包裹的舒适体验。[详细]

    04-11 08-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