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介绍

2016-03-30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号召,加快推进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山东大学—青岛中美国际大学科技创新园的建设进程,吸引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团队落地山东,促进中美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融合。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联合发起主办“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

  大赛自2015年年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山东省各级政府、山东大学美国合作院校、在美华人组织、美国孵化器机构、国内创新创业平台、投资界人士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已先后举办了在美国四地——华盛顿、休斯顿、芝加哥、硅谷的美国赛区初赛、美国赛区网络赛、中国北方赛区网络赛、中国北方赛区、中国上海赛区的活动。活动还将以赛前培训、媒体发布会、走访观摩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开展宣传。

  目前,创新创业已在全社会形成向心力,逐渐成为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之一。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山东省的地方高校领头人,山东大学一直把以学术贡献反哺社会为己任,重视和培育学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之中。近年来,山东大学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山东大学—海尔集团“2025创新创业联盟”以及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为进一步支持国家全民创业的大局,为更好地发挥山东大学的创新创业优势,更为了强有力的支持和营造山东省创新创业的国际化氛围、提升我省的国际影响力,学校解放思路,积极筹划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定位为“国际视野、领先水平、中外通力、切实落地”,聚焦健康和生命科学、信息科技及互联网、工程技术及其它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将把中美两国高水平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真正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创业项目带到山东省并落地为己任,力争通过大赛与美国众多高水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创业和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坚实的合作基础和理顺项目落地的流程,未来可不断引进新的项目,并带动联合的新技术研发。

  活动总决赛即将于2016年4月8日在青岛市举办,将邀请教育部、科技部相关部委领导,山东省、青岛市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风投机构负责人等嘉宾数十人,汇集中美高精尖创业项目50余个、高科技创新创业者数百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城市楼市现退烧信号 有房源一夜跌价160万

    一线城市楼市现退烧信号 有房源一夜跌价160万.jpg

    受此影响,近日,上述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退烧信号,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楼价大幅下滑,有房源甚至一夜猛跌160万。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历次上海楼市调控从政策出台的月份计算,大约7个月左右时间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将跌入低谷期。[详细]

    04-05 15-04金羊网
  • 部分基层干部自愿提早退休 待遇不降反升

    有申请早退的干部感叹,在基层“权力不大责任大”,身心俱疲希望提前退休轻松轻松。另有干部说,自从当上领导干部,平时工作太忙,而在岗学习、培训的机会太少,导致工作能力难以提高,跟不上形势。[详细]

    04-05 16-04新华网
  • 男子报警称干妹妹被带走强行开房 发现是卖淫

    卖淫.png卖淫1.png

    男子报警称“干妹妹”找不到了,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紧急出动,深夜调查,结果打开门让人大跌眼镜……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的芳芳表示,万万没想到,“干哥哥”会这么关心自己。[详细]

    04-05 08-0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90后女子卖淫供男友吸毒 还把妹妹拉下水

    90后.png

    镇江扬中市的90后女孩杜慧(化名),为给男友筹措毒资,竟然去卖淫,还把自己的妹妹也拉下了水。[详细]

    04-05 07-04扬子晚报网
  • 北约欧洲盟军司令:普京在5年内建立了一支强军

    据俄罗斯《报纸报》4月4日消息,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菲利普·布里德拉夫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5年的时间内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军队。”  布里德拉夫还表示,普京有能力增加俄罗斯的实力和增强俄罗斯在世界的作用。[详细]

    04-05 17-04人民网
  • 巴西劫匪突袭押运公司致3死2伤 抢走大量现金

    据巴西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清晨,一伙武装劫匪突袭了圣保罗州桑托斯市一家押运公司,抢走大量现金,并与随后而来的军警发生激战,造成3人死亡、两人受伤。3月14日,一伙重装劫匪凌晨袭击了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的一家押运公司,抢走了约5000万雷亚尔(约合8900万元...[详细]

    04-05 17-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