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方案务实而乐观

2016-09-04 21:03: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萨瓦·哈桑

  作者:萨瓦 哈桑 Sava Hassan (加拿大)

  绝大多数政治分析人士相信,鉴于中国现今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地位,此次杭州主办G20峰会乃是实至名归。

  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中国人民,也对世界其他各国人民,具有重大意义。

  所有人都期待中国的建设性方案能够一举解决当前全球经济中的旧病陈珂。

  幸运的是,习近平主席此番坦诚且全面的陈述表达出了其对中国未来的愿景同时也反映了他对中国与国际社会合作的期待。

  习主席的演讲开诚布公、切实中肯。他认为各国应该搁置分歧,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携手合作从而实现世界经济的稳步、协调、均衡和可持续的发展。

  在讲话的第一部分,习近平主席着重说明了改革开放这一国家战略。他将之称为伟大的进程。

  在讲话的第二部分,习近平主席呼吁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能够集思广益,共商实现世界经济复苏及可持续发展的良策。

  他在讲话中谈到,世界经济应当相互联通、互相包容,集中各方力量,共同探索新的经济增站点,一同开拓发展空间。

  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为他们主席提出的现代化愿景感到骄傲,并成为这一美好蓝图的坚定支持者。

  尽管与会者中有质疑声音存在,但谈起习主席的这个讲话,很多与我交流的人都对此次会议保持乐观。他们都为习主席讲话中所饱含的真诚和务实精神所感动。

  作为一名旅居中国的外国人,我对习主席的此番演讲深感钦佩。它让我对中国以及世界的未来充满了正面而乐观的期望。

  作者是加拿大籍中国日报网资深评论员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算算你养老金能涨多少

    11.jpg

    各地养老金进入密集调整发放期。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上海、北京、陕西、云南、辽宁、广西等地已对外公布了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上述地区的调整方案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部分地区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超过了6.5%。快来算算你...[详细]

    09-05 11-09中国新闻网
  • 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 两高:非一律从宽

    万春和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沈亮都强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不会搞“一律从宽”,而且“从宽”也不是法外的从宽、无限的从宽。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在分组审议草案时,一些常委会委员认为,“从宽”的适用案件范围应该划定一个界限,重罪、累犯等不宜“从宽...[详细]

    09-05 14-09中国青年报
  • 产妇出租车上生双胞胎 哥哥出生弟弟还在肚子里

    产妇出租车上羊水破了,医护人员只能现场助其生产。相对哥哥来说,弟弟出生时身体呈乌紫色,医护人员马上用氧气包为弟弟吸氧,两三分钟后,婴儿皮肤的乌紫色得到缓解。现场,很多路人见状都在给这位待产妈妈加油,看到两个双胞胎儿子顺利出生,不少人高声向其道贺,...[详细]

    09-05 07-09重庆晨报
  • 男子为寻求刺激偷女士内衣 称能满足自己得到的欲望

    郭某因寻求刺激入室窃取女士内衣,而且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辱骂、殴打民警。最后,顺义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郭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犯妨害公务罪,判处郭某拘役5个月,决定执行拘役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详细]

    09-05 07-09京华时报
  • 日本丑女地区排行榜 东京位居第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9月3日报道,2015年10月该网站就“日本三大丑女地区”进行了调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一般而言这三个丑女地区是指日本的仙台(宫城)、水户(茨城)、名古屋(爱知)这三座城市,而在新闻报道中这只是诞生于昭和年代的一个玩笑。[详细]

    09-05 14-09环球网
  •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中国神韵与世界文化的对话

    以天为幕、以桥为景、以湖为台,各方来宾置身于湖光山色中,聆听经典名曲,观看水上歌舞,感受中国神韵与世界文化的交融与对话。当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详细]

    09-05 14-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