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融媒体《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引发强烈反响

2016-10-24 16:0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佳声 赵洪杰 周艳

  大众日报10月24日1版

  ◆本报融媒体报道阅读、转载、互动突破6000万人次

  ◆新闻扶贫公益行动启动,首批5个特困家庭获慈善救助

  □记者 王佳声 赵洪杰

  周 艳 报 道

  2016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年,开局至关重要。对此,有着2423821名贫困人口的山东给出了响亮回答——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以增加农村贫困人口收入为核心任务,举全省之力,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总攻坚。

  

  自10月13日起,大众日报携手新锐大众客户端、大众网、山东24小时、山东手机报,重磅推出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追踪扶贫战况,总结典型经验,展示脱贫战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鼓劲助力。报道分4期推出后,引发广泛反响。

  截至目前,系列报道在新锐大众客户端、大众网PC端、客户端、山东手机报总阅读量及转载、互动量突破6000万人次。多篇稿件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及知名网站转载;专题系列报道累计近百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新锐大众客户端推出专题报道,开设攻坚战报、扶贫36计、脱贫72变、新闻扶贫等12个栏目,综合运用视频、H5页面、图文报道、动画等全媒体报道形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我省扶贫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大众网在PC端开设专题,累计发稿232余篇,页面阅读量突破4000万人次。山东手机报开设专栏,对相关稿件精编发布,累计阅读量突破2000万人次。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开设专题,稿件总点击量达40万,总评论、转发数量超过6000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融媒体报道中,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客户端推出新闻扶贫公益行动,助力扶贫脱困。由新锐大众搜集整理贫困户的帮扶项目,同步征集有意进行慈善帮扶的单位和个人,在客户端设置帮扶项目陈述展示平台,以认领、众筹等方式落实帮扶方案,实现点对点精准扶贫。目前,新锐大众面向全省征集15个扶贫项目,已有4个帮扶项目被山东省慈善总会认领,提供各5000元的慈善帮扶款;1个帮扶项目被茌平县中医院认领,送出价值5000多元“健康礼包”。

  新锐大众客户端现已开通贫困户帮扶项目征集渠道,若你身边有特困家庭,可将情况说明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xinruidazhong@126.com。对客户端已征集展示的待帮扶项目,有意帮扶的单位和个人,可拨打新锐大众采编运营中心电话0531-85193822,感谢爱心汇聚。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官方:有省份养老金够支50个月 特困省份收不抵支

    官方有省份养老金够支50个月 特困省份收不抵支.jpg

    3月1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延迟退休再次成为媒体提问的焦点。去年8月,国务院正式颁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划分养老金投资运营各方责任、明确投资方向和比例,为养老金投资运营制定了...[详细]

    03-02 17-03每日经济新闻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下午3时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坚决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我们已经会同多个国家建立合作机制,以保证南海航道的航行安全。[详细]

    03-03 08-03新华社
  • 83岁的大爷很文艺!55岁开始教国标舞 70岁出门旅游

    教学中的张聿修

    学习国标舞4年后,张聿修开始舞蹈教学,至今为止上过他舞蹈课的学生已多达上千人。在旅游完成之后,他还利用电路知识,在一张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上用彩灯将旅游所经地点亮,制作了一幅个人旅行示意图。[详细]

    03-02 07-03广州日报
  • 西班牙餐馆遭120人吃霸王餐 或是史上规模最大逃单

    西媒称,这或许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逃单事件。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日报道称,事发餐厅位于卡门旅馆内。报道称,但是,当餐厅服务员端出餐后甜点时,所有食客都同时站了起来,并走出餐厅,但并没有人付账。[详细]

    03-03 08-03参考消息网
  • 西班牙餐馆遭120人吃霸王餐 或是史上规模最大逃单

    西媒称,这或许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逃单事件。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日报道称,事发餐厅位于卡门旅馆内。报道称,但是,当餐厅服务员端出餐后甜点时,所有食客都同时站了起来,并走出餐厅,但并没有人付账。[详细]

    03-03 09-03参考消息网
  • 俄将审核公民获取南千岛群岛土地的申请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月2日,俄罗斯萨哈林州州长表示,将开始审核俄公民获得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土地的申请。根据俄此前颁布的《远东一公顷土地分配法》规定,所有俄罗斯公民均有权在远东地区免费申请一块一公顷的土地,用于开发、建设。[详细]

    03-03 09-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