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

2016-05-18 14:53:00 来源:  作者:

  从普通网民到“民间智囊”

  ——我与大众网的故事(文/权威)

  我的网龄可是不短。2000年以前就上过网。当然,经常上网大概是从2000年、2001年开始的。那时候,上网是一件非常稀罕的事。记得当时的上网费特别贵。当时我20多岁,刚工作,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上网看看新闻、论坛。

  我与大众网结缘,也是在那时候开始的。我在上海上的大学,由于家乡情结,大学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山东济南。平素不喜欢玩网络游戏,所以上网只看自己喜欢的网站。由于大众网是家乡党报报业集团旗下的网站,是山东的第一门户,栏目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时效性强,所以对于热爱家乡的我来说,常看大众网是我的必然选择。几乎天天上去转转。也曾经化名在论坛上看帖、写帖、和写回复,和网友互动。2006年开始,我开始关注大众网上关于山东两会的报道。并开始通过电子邮件为政协和政府提建议,很多关于交通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他们的关注、重视和好评。

  对比山东的高速公路建设,山东在城市交通方面显著落后于时代发展和现实需求。我从专业书籍、专业期刊和网络上学习交通知识,同时去实地考查和调研,形成文字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在城市交通方面,山东确实需要改进和加强。2012年省两会召开前夕,大众网邀请我与几位省政协委员,连续两天调研城市交通,分别在大众网演播室、济南市交警队与政协委员和交警座谈。完成了我触网以来,首次在网络媒体亮相。我提出的建议受到了他们的好评。从那时起,我在山东两会期间,每天精心的、频繁的看大众网的“暖春”两会报道,亦促进了我对山东政治生活大事的关心,同时,也增强了我为家乡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3年开始,我通过大众网,连年向省政协提交我独立调研撰写的“百姓提案”,并连年获得奖励。我代表热心参与者和大众网网友连续三年旁听了十一届一次、二次、三次会议。

  2016年1月,我参加了大众网“济南治堵我支招儿”座谈会。大众网几位编辑和记者们精心策划了这次拥堵实地拍摄情况,在会上,我提出了《发展公共交通,需“三个对接”》,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后,大众网将大家的建议汇总,以专报、内参的形式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报送,将基层群众的社情民意上传到最高层。今年我通过大众网提出的《建设“智慧山东”,促进山东智库发展的建议》再度被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评为优秀“百姓提案”奖。由于连续5年获奖,被部分媒体称我为“民间智囊”之一。

  近年来,大众网精心组织策划了不少与省民、网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官员的座谈和调研活动。这些活动密切了与群众、专家和官员的联系,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是我省政务工作的好帮手。这些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大众网已经由传统的“转发”型媒体,积极向“智库型媒体”的华丽转变。成立15年来,大众网不断自我超越、奋勇创新,已经成为有思考、领风尚、正风气、会引导、赢民心、集民智、查民情的社会主义新传媒,不愧为是山东第一网。

  大众网成立的15年,是辉煌的15年。大众网建立了与网友和省民之间深厚的友谊,见证着我从一个普通“网友”到“民间智囊”的积极转变!感谢大众网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衷心地祝愿大众网与大众的友谊根深叶茂、枝叶常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