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

2016-05-18 14:57:00 来源:  作者:

  宾语:曾经,他是揭露真相的英雄,他的博客空间是网友眼中的民间登闻鼓。如今,他的理性思考又凝聚成强大的共鸣钟。时政大事、社会热点,许多人期待听到他的发声。一年间上百篇敢当时评头条,让他在时评人中独树一帜,也让我们看到了坚持的力量。

  我与大众网的缘分,源于3年前的一次颁奖。

  2013年4月13日,全国首个地域网络文化传播奖——泰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在新泰市举行首次颁奖活动,我与策马入林、焦振涛等成为首届获奖者。就是在那次活动中,我结识了大众网的林忠礼董事长(现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总邀请我参加大众网的活动。

  原本以为林总只是客套一下,没想到一个月后,真的接到了大众网的正式邀请,我和司马平邦、周碧华、中岛等知名博主,与来自70余家全国知名网站、省内部分新闻网站和省内主要传统媒体的160余名编辑记者一起,参加了“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6天的时间里,我用自己的视角,先后采写了《朱家峪:中国北方山村的活百科全书》、《实拍:走进“高密东北乡”看看莫言有多火》、《实拍:威海渔村神秘的百年海草房》、《实拍:大乳山,中国最性感的山为母爱代言》、《好运角:始皇帝寻长生不老药的神秘之地》等原创博文,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新浪、网易、腾讯等网站在分别在首页推荐,总阅读量达到上千万人次。

  第二年,我又应邀与@花千芳等名博参加了“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美得让人心跳的聊城东昌湖夕阳美景》、《探访中国黑毛驴繁殖中心》、《实拍:菏泽牡丹逆时节怒放》、《实拍:世界上二战遗存最多的古城》等博文在“宾语的廉政空间”发表后,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一来山东感情生,再来山东情更浓。一次次的网络媒体山东行,让我与山东、与大众网、与大众网的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我要特别感谢大众网的朱德泉总编,一直没有把我当成外人,而是当做大众网家庭中的一员,每逢重大的新闻事件发生,主动让“敢当时评”的编辑与我联系约稿。从《“指尖护卫大阅兵”让抹黑者无空可钻》到《和平必胜,和平的主题浩浩荡荡》,从《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是互联网时代最好的教科书》到《临沂停产治理57家重点企业是一种担当》,从《青岛“支教岛”10年坚持是中国教育的良心》到《中美老人的“自行车之约”是对“德”的完美注释》,从《济南“渣土场暴徒”暴力抗法涉嫌四宗罪》到《城市治堵,不妨先听听群众的“声音”》……既有对时事、时政、时局的点评,又有对社会现象的分析,既有对真善美的褒扬肯定,又有对假恶丑的批评鞭挞。敢当时评编辑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约稿时,都不会给你更多的约束、禁忌和条条框框。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情怀。正是由于这份信任,让我与大众网做到了同频共振,也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大众网的编辑非常辛苦,牛乐耕编辑、王磊编辑经常是约过稿子后,深更半夜了,还在电脑前守着。今年1月29日,是让每一个牵挂平邑石膏矿塌方事故被困矿工命运的人们热泪盈眶的不眠不眠之夜:4名在地下被困36天的矿工,4名在人们的祈祷中在地层深处苦熬了36天的兄弟,终于在22:49安全到达地面。感动之余,我连夜写成评论《4名矿工被困36天后获救创造矿山救援奇迹》,于1月30日0:10:01用QQ发给了值班编辑王磊,王磊0:10:52回复:“已报领导审核”。 00:19:00,评论就出现在“敢当头条”上。不用说,审核稿子的领导,也是陪着在熬夜。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中国这么大,网站这么多,能与大众网有这么深的感情,这该是多深的缘分。这缘分,值得呵护与珍惜。

大众网15周年特别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飞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万科宣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万科昨天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根据万科昨天晚上的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详细]

    05-28 12-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耶伦讲话推动美元继续走强

    受美联储主席耶伦27日发表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的言论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耶伦27日出席哈佛大学一项活动时表示,尽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疲软,但近几个月来经济活动不断加速。[详细]

    05-28 12-05中国青年网
  • 英潜逃杀人犯占卜时抽到“魔鬼”牌 承认罪行

    汉森被捕后受到审判,于今年5月9日因上述谋杀案被判终身监禁。算命师布莱登接受采访时表示,汉森抽到“魔鬼”牌时,一下子垮了,承认10天前杀了人。汉森被捕后受到审判,于今年5月9日因上述谋杀案被判终身监禁。[详细]

    05-28 1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