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江

2016-05-18 16: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焕发我思想的青春

  刘同江

  大众网成立15年了,我虽然没能与之“相识在开头”,但也有了十多年的情谊。

  从2006年在大众论坛上开始发贴,到后来多次参加大众网组织的活动,到今天有幸成为一名特约网评员,我和大众网的情谊已经持续十年多。

  十年,从不惑到知天命,身体趋衰,但思想上却感觉青春焕发,对新事物保持好奇、对新变化充满思趣,对新趋势保持敏感,常有思的沉静、写的冲动、观察的热情,这离不开大众网的信任、支持,得益于大众网给我平台、机会。

  你的提携,让我提升自信。作为一名地市报的编辑,能在上级媒体发表作品,让基层的声音在更高平台上传播,是一种梦想也是一种自信的提升。2009年10月28日晚上,我观看在济南举行的十一届全运会闭幕式转播,心有所感,转播结束后,立即在电脑上记录下自己的感想认识,写到第二天凌晨1点,撰成《十一届全运会:超越与成功》,发给大众网。由于时间紧、急就章,难免粗疏,所以对能否采用,并没抱多大希望。不料,第二天上网,发现已经在网上推出,编辑也给我做了精心修改。这是我首次在大众网正式发表署名文章,喜悦之情不亚于第一次在报纸上发表“豆腐块”。从这以后,我用心研究网评写作规律,用心学习大众网文章,评论写作水平不断提升。

  你的创新,使我备受启发。策划承办了十一届“网络媒体山东行”,越办越好、影响日远,成为全国的知名品牌,这是大众网激情创新、持续创新的生动例证。从一名“山东行”活动的外围供稿者到连续四届随行采访的参与者,我从活动严密的组织、精心的策划、细致的服务,感受到大众网不断超越自我的追求、锐意创新的精神、服务大局的境界,从中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好的品质、感受到媒体融合的迫切、领悟到报网互动互融的方向。近年来,我积极向本单位领导建言,围绕融合发展、改进言论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得到了领导的回应,德州日报的相关工作也有了提升。在2015年第十一届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中,我学习大众网服务全省大局与锐意创新相结合的经验,在德州站采访中,围绕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全国、全省、全市重大战略,采写了《对接京津:国家战略 山东机遇 德州先发》《超越扒鸡,德州打造新名片》等文章,引起良好反响。

  你的品格,补我精神之钙。面对舆论场上的众声喧哗、面对某些势力对主流价值观的冲击、面对敏感问题,大众网不回避、不暧昧,而是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有时候,极端情绪、偏激言辞、“大V”团伙气势汹汹,对大众网“围攻”,颇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势头,但大众网沉着应战、反驳谣言、澄清迷雾,打赢了一个个战役,发挥了山东第一网舆论压舱石的作用。在这些网络斗争中,我也参与了几次,虽然受到某些人的谩骂,但砥砺了斗志、增强了对主流价值观的信仰,深化了对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网络舆论工作系列论述的认识。

  在迅速发展变化的网络世界, “二十弱冠,三十而立”恐怕已经难以形容一个网站的成长史。今天,大众网“十五而强”,等到二十、三十岁的时候,肯定有现在难以尽述的美好未来。

  大众网,前途无限!我们的情谊,绵远悠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飞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父女吵架微信互相拉黑,锁屏软件帮忙冰释前嫌

    随着近些年来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入了低头族的行列。令张先生感到惊喜的是,女儿也渐渐变得爱和家人一起聊天说笑了,父女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了。[详细]

    05-27 15-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研究:餐厅明亮或刺激人们选择健康食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当人们外出吃饭时,餐馆灯光明亮会刺激人们选择更健康的食物,因为明亮的房间会使人们变得更加警觉,从而刺激人们做出更加健康的决定。[详细]

    05-27 16-05央广网
  •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官兵26日晚乘包机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并连夜进驻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各自营区。多年来,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交付的各项任务,赢得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当地民众以及友...[详细]

    05-27 1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