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进驻济宁巡查5天

2016-10-27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 10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进驻济宁,开展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巡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巡查提出要求。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在汇报会上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马平昌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狠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查组的工作,主动诚恳接受巡查,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指出的问题,要一个一个地分析研究,一件一件地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以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傅明先汇报了济宁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济宁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建立了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督重考的安全生产考核体系、四位一体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权责一致的执法服务体系、精准科学的预警预防预控体系和层次分明的安全生产文化体系六大体系。把安全生产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原则,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安全生产指示和部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凡事按章指挥、遵章操作,使安全生产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置条件,主动为安全生产用心用力、排忧解难,形成分兵把口、合力攻坚的大安全格局;着眼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不断强化安全监管体系、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他表示,我市将以这次巡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巡查组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基层、打基础,抓执法、强督导,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听取汇报后,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发现问题、整顿改进、完善措施的有效手段。此次巡查的重点是聚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安、遏制重特大事故制度措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七方面内容。济宁市要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立行立改、严肃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举一反三,并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在济宁期间,巡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看台账等方式开展巡查,并深入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企业、安全生产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失能老年人4年后达4200万 空巢老人将过亿

    中国失能老年人4年后达4200万 空巢老人将过亿.jpg

    据新华社电昨天,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副主任李志宏披露,据测算,4年后也就是2020年,我国的失能老年人将达到4200万,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将达到2900万。据测算,失能老年人将持续增长到2020年的4200万,2030年的6168万,2050年的9750万;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持续增...[详细]

    10-27 09-10京华时报
  • 网上代办“呼死你”业务火热 花30元就能让人抓狂

    刘女士前天接到陌生号码呼叫,每分钟三五次,每次只响两秒,无奈之下她关机数小时,手机才恢复平静。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网上代人实施报复的“呼死你”业务火热,包周、包月任选,最低花费30元就可让对方抓狂。记者亲身体验,5分钟收到各种陌生号码呼叫近40次。...[详细]

    10-27 10-10北京晨报
  • 杭州一公司卷入美国“断网”事件 公司回应

    上周末,在美国发生了一起规模极大的互联网瘫痪事故,美国多个城市的主要网站被攻击,包括推特、亚马逊、Paypal等在内的大量互联网知名网站数小时无法正常访问。由此,雄迈公司的硬件产品漏洞引发的美国互联网大规模瘫痪的“黑天鹅事件”引起了中美双方的共同关注。[详细]

    10-27 08-10北京青年报
  • 出轨后离异男子看到前妻暧昧短信踹断其脖子 声称仍想复婚

    离婚一年多后,男子薛某翻看前妻孙女士的手机,在看到前妻与他人的暧昧信息后,薛某一怒之下将前妻的脖子踹骨折。薛某辩称,他当时气急了,拿菜刀就是为了吓唬吓唬前妻,“我们还有两个孩子,所以我想复婚”。[详细]

    10-27 07-10京华时报
  • 近六成中小学生睡不足9小时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5年间,近六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国家规定的9小时。课题组在临床实验研究中采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探讨青少年在经历连续5天每天2小时的慢性睡眠剥夺后,执行工作记忆测试任务时大脑功能的相应改变。[详细]

    10-27 10-10东方网
  • 沙特夫妇新婚2小时闪离 只因新娘将照片传上网

    沙特当地媒体称,这项不分享婚礼照或视频的协议显然有法律约束力。”  他补充说,这项协议涵盖在婚前契约中,是新娘必须遵守的事项之一。“但我的妹妹没有尊重承诺,这才导致新郎做出取消婚礼后续事项以及离婚的惊人决定。[详细]

    10-27 10-10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