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烟台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座谈会

2016-11-03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 2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在烟台市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座谈会。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安监总局原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副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监察专员王力争,省安监局局长付伟,烟台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爱军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主持会议。

  会上,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烟建集团有限公司、中矿金业股份公司、龙矿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巡查组对烟台安全生产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铁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消除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坚持“一票否决”制度,落实好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强化依法治安、依法治企理念,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发挥好各级人大和政协的作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情况通报和开展视察、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对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要建立健全城市安全规划,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岁末年初,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孟凡利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巡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推动烟台安全和谐率先发展。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韩国海警对中国非法捕捞渔船使用机枪 中方回应

    11.png

    问:昨天,多艘中国渔船在韩国海域进行非法捕捞,并在韩国海警执法过程中集体抵抗,韩国海警使用了M60机关枪,这是韩国海警首次针对中国非法捕捞渔船使用班组武器。你刚才提到韩方首次对中国渔民使用机关枪,中方对韩方动用武力进行暴力执法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详细]

    11-03 09-11外交部网站
  • 人民日报三问地方低保认定:人情保关系保怎么破

    广西建议有关部门帮助督促建立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最低生活保障管理问责制,完善落实谁调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问责制度。吴东立:村民投票评选低保户是公共选择过程,有自身难以克服的问题,比如村民的偏好,也就是人情问题。[详细]

    11-03 11-11人民日报
  • 医生连续10小时手术 在手术室踏脚凳上睡着

    医生.pn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尹丹辉在连续10小时手术后,侧斜坐在手术室内的踏脚凳上睡着了。路过的同事拍下照片,并在朋友圈写道:“从8点到18点,后面还有一台,别打扰他,让他小憩一会儿吧……”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尹丹辉。[详细]

    11-03 07-11红网
  • 上海理工大学操场对外收费引不满 校方:为加强管理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理工大学原本免费对外开放的田径场近日开始对外收费,引起周边锻炼者的不满。对此,校方回应说,这样做是为了加强管理。[详细]

    11-03 08-11央广网
  • 中国影视剧在韩国迎来收视高潮

    2016年2月起,韩国电视剧《太阳的后裔》席卷中国。事实上,近年来,为了迎合韩国观众对中国影视剧的喜爱,韩国OBS电视台、ChingTV、TVB韩国和武侠TV等频道都在播放中国节目或与中国合拍的影视剧。[详细]

    11-03 11-11人民网
  • FBI又曝调查前总统克林顿 被讽“联邦干涉局”

    有舆论认为,克林顿此举涉及“利益关系”——里奇的前妻丹尼丝是民主党出手阔绰的“金主”,曾为克林顿图书馆和希拉里竞选参议员捐赠50多万美元。“今日俄罗斯”网站说,俄总统普京日前发声斥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是“媒体炮制的一派胡言”。[详细]

    11-03 11-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