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

2016-07-18 14:53:00来源:作者:

    二是积极推进去产能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指导省管煤炭、钢铁企业制定产能化解脱困发展规划,细化实施方案,鼓励尽快退出已停产的产能、实施减量化兼并重组、转型转产和环保搬迁、实施“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去产能和转型升级步伐。目前济钢产能调整和山钢集团转型升级、肥矿集团改革重组已全面展开,正在全力推进。制定了用三年时间清理321户“僵尸企业”的工作计划,今年计划完成125户,目前已经完成清理49户。

    三是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制订了《进一步解决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方案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公用事业类、市场化服务类对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分类,采取不同的解决办法。对社区居委会、离退休人员等,按有关规定实行社会化管理;对家属区的供水、供气、供暖等社会公用事业,移交有关社会组织或企业管理;对物业管理等社会化服务类机构,由企业采取市场化方式进行改革。建立改革成本分摊机制,改革成本由公共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企业共同承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