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

2016-07-18 14:56:00来源:作者:

发布会现场

    五、企业国有资产监督机制逐步健全

    一是强化国有资产监督。完善审计监督机制,落实常态化审计机制,上半年对兖矿集团、省交工集团2户省管企业进行了全面审计。加强选聘中介机构监督管理,提高国内外知名机构聘用比例,建立中介机构“黑名单”制度。指导企业强化内部监督,推动省管企业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明确总法律顾问对重大决策事项的法律把关作用。进一步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指导企业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建立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定期轮岗制度。出台了《省属企业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细化国有资产损失责任认定标准,制定了责任追究工作流程,对造成的国有资产损失依法依规实施责任追究。

    二是积极推进企业重大信息公开。完善省管企业信息公开制度,督促企业参照上市公司标准公开公司治理及管理架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关联交易、企业负责人薪酬等重大信息。目前,省管企业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已基本健全,“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正逐步得到省管企业的认可。自信息公开以来,舆情平稳,企业财务及其他重大信息广泛为社会各界使用,省管企业信息公开页面点击率不断上升,社会反响良好。部分企业主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除在网站公开外,还开通了手机APP、微信、微博等新型公开工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