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民

2016-07-18 15:00:00来源:作者: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

    首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省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启动顺利、进展良好,呈现以下4个特点。

    一是在联系实际上做文章。为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成立了4个调研组,对20户省管企业开展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调研。学习教育启动之后,委党委组织开展了省管企业党员群众问卷大调查,对38户省管企业发放问卷5310份,全面地掌握了学习教育开展前省管企业党员、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二是在方法载体上谋创新。委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工作模式,以互联网为基础,建成了“山东省管企业智慧党建平台”。实现省管企业全系统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0余万名党员全覆盖的目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 “党员学习教育”“党建信息交流”“党建制度规范”“党建品牌展示”“日常管理督办”5大功能。包括省国资委党委、省管一级企业党委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内的省管企业全系统10884个基层党组织全部进入平台。他们开展活动的有关信息、“两学一做”进展情况等都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展示。省管企业全系统20.9万名党员每人都拥有一个独立的账号,可以登陆网络课堂,随时随地学习;可以参加闯关测试,根据考试成绩获得积分;学习、积分、参与率等多项指标自动排名,在平台上公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发手机客户端、微信学习、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等功能,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省管企业党建工作打造一个高效实用的网络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