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民

2016-07-18 15:03:00来源:作者:

    三是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为了解决省管企业驻外点多、线长、面广、情况复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正常的问题,委党委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建立驻省外企业“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的设想,分别以上海和深圳为中心开始了试点工作。“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以省管企业驻省外企业为成员单位,以企业集聚的中心城市辐射周边,按照地域相邻、平等互助的原则建立。协作区采取秘书长负责制,秘书长负责协作区的企业联络、会议召集和活动组织工作,搭建驻外企业学习交流提升的综合服务平台。在上海、深圳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我们还将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的方式,集中连片建立若干个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不断推进驻省外企业党员教育的经常化、组织生活的正常化、党的作用发挥的常态化,消除学习教育盲区、弥补死角,真正实现全覆盖。

    四是在督促指导上用实功。委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新文同志担任组长的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和由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3个督导组,印发了《省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督导工作方案》。督导组深入39家省管企业督导48次,先后召开3次调度会。截至7月15日,省管企业共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335期,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8133人;省管企业党委书记讲党课858人次,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2109人次;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邀请先模人物、专家学者等方式送党课下基层6200余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