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军

2016-07-18 15:10:00来源:作者: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

    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推进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必然要求。刚才张主任讲到,7月8号,郭树清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正式研究通过了《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施计划》。省国资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资班级,明确了责任目标,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向前推进。主要向大家简要介绍三个方面的情况:

    一、统一监管实施范围

    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范围是省国资委尚未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企业国有资产。省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后,纳入统一监管范围。

    经清理核查和调研核实,44个省直部门、单位共有所属一级企业616户,截至2014年底,资产总额842.96亿元,所有者权益336.61亿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330.00亿元,净利润13.16亿元,企业职工41439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