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福

2016-07-18 15:16:00来源:作者: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春福

    好的,我向媒体的各位朋友介绍一下公司的概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一、基本情况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于2015年7月1日挂牌成立,2016年1月1日正式运营,注册资本200亿元。主要负责所辖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承担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对授权范围内的非公路类交通资产进行盘活整合和运营管理,是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山东省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目前,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高速公路3247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65%,在建高速公路项目5个、379公里,“十三五”期间拟新建高速公路1000多公里。

    集团公司组建以来,抓住深化国企改革机遇,高标准谋划顶层设计,构建“五大体系”,擘画长远发展蓝图。一是组织架构体系。在省管企业中率先建立了党委、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组成的“一委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明确责任边界,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本着“契合功能、权责统一、边界明晰、精简高效”的原则,实施扁平化管理,下设20个分公司、7个全资权属单位、6个控(参)股公司。二是薪酬考核体系。研究编制依法依规、岗薪相适、考核激励、动态调控的薪酬分配制度,促进薪酬管理与经营效益、绩效考核有机结合。三是岗位选聘体系。根据发展需要和阶段性特点,合理规划岗位设置,建设开放型选聘体系,为集团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四是财务管控体系。搭建会计核算系统、资金集中管控系统,推进预算编制工作,逐步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五是制度保障体系。以公司章程为核心,制定了一系列纲领性文件和业务管理办法,为集团公司规范运营提供了制度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