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福

2016-07-18 15:23:00来源:作者:

    二、发展方向

    集团公司将着眼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定位和高速公路业态趋势,积极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培育新动能为主线,以高速公路建设和运营管理为主业,以提升高速公路相关联产业为新增长点,采取转型改制、员工持股、债务重组、产权转让等多种措施,积极推动产权多元化和资产证券化,引导集团资源向高科技、高增长、高回报的领域配置,逐步建立“一主多元、协调发展”的集团化产业结构,全力将集团公司打造成为产业结构和战略布局更趋合理、建设质量和运营能力显著提升、成本控制和资本运作卓有成效、集团效益和员工利益和谐统一、品牌效应和社会信誉相得益彰的现代化企业。

    “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总体发展目标是: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惠民生”,创建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实施做强基础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两大战略,推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经营理念三大转变,实现管理提升、降本增效、人才强企、文化建设四项突破,强化责任、团结、奉献、创新、廉洁五种意识,全面推行改革发展,发展成为行业地位领先、核心能力突出、品牌形象一流的现代化企业。到2020年,力争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2000亿元,三年内进入国内500强。

    同时,集团公司积极培育企业文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建设高质量、服务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经营高效益”的工作理念,倡导“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创新创业、奉献进取”的工作规范,着力打造“畅行齐鲁、传播文明、诚信服务、回报社会”的品牌形象。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事业观,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开门办企业,完善人力资源结构,培养业界一流的经营管理团队、资本运营团队、上市运作团队和专业技术团队。发挥创新第一驱动力作用,大力推进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经营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依靠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