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两学一做”突出问题导向 党课上列出“问题清单”

2016-06-27 10: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莱芜市107个市直部门单位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台账,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查摆问题283个,制定整改措施499条,目前整改127项;各党支部围绕党员管理、基层组织建设查摆问题11600多个,制定整改措施21000多条,已整改7800多项,每名党员都分列出各自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于向阳 朱虹 赵冰 卢宪波 报道

  本报莱芜讯 日前,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反恐防暴大队大队长刘世松在他的责任网格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车跟几起飞车抢夺案的嫌疑车相仿。经过进一步侦查认定,他和便衣队员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莱芜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茂祯告诉记者,网格化巡逻跟“两学一做”有直接关系。

  该局带着问题边学边改,结合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共涉及110接出警、警务保障等六大类,逐项整改。针对做合格党员,他们开展“六大专项治理”活动,建立明责、问责、容错、纠错四大机制。

  “要把解决问题当成‘两学一做’主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在党课上深入查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市委书记王良说。

  5月12日,泰钢集团原料厂烧结一车间,由党员刘荣、王延新、徐佳峰提出改造的外加煤项目投入运行,每吨矿节约焦炭5Kg,一年节约成本450万元。像这样由党员牵头的技改项目,在泰钢屡见不鲜,仅今年前5个月就收到合理化建议620条。集团党委副书记杜跃进说:“把开展学习教育融入到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中,同企业的节能减排、新品研发、降低成本、提升质量结合起来,成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党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引导党员们扎实学习,使得莱芜“两学一做”的学习特色更鲜明。莱芜经济开发区利用新媒体平台推进学习教育,把97名机关干部全部吸收到一个微信平台“聚力同行”,平时不但可以推送学习资料、下达通知,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互相出谋划策,并把百姓反映的问题,通过微信平台引起大家关注。去年开展的小街小巷治理已经告一段落,不少群众希望继续推进这项工作。群众意见通过微信平台公布后,经济开发区重新启动了小街小巷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玲珑梵宫需要好好“整整容”

    近日,南昌市民罗女士在玲珑梵宫世茂店敷了一张面膜后,脸上就长满了红色小疹子。记者陪同罗女士前往玲珑梵宫世茂店协商,店方承认失误。虽然目前美容行业正慢慢成为大众化服务项目,然而,由于监管乏力,导致美容行业问题层出不穷,很多美容机构超出卫生部门管辖范...[详细]

    06-30 17-06中国江西网
  • 老人50年前被控强奸女学生 50年后被“强奸”学生为其翻供

    50年前被控强奸两名女学生 如今两名被“强奸”女学生站出来为古稀老师“翻供”  为自证清白奔波几十年,汪康夫将迎来曙光。汪康夫首先想到的突破口是那两个被自己“强奸”的女学生——尹福珍和洪仔妹,她们生活在距离永新县只有30公里的萍乡市莲花县。[详细]

    06-30 07-06广州日报
  • 男子投诉麻将馆遭威胁 门上被写红色大字"看好你儿"

    32岁的李华(化名)从没想过,类似警匪片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李华家住南岸融侨半岛香弥山2号,2013年,他家楼上有家麻将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麻将声和激动兴奋的喧闹。[详细]

    06-30 07-06重庆晨报
  • 阿富汗首都发生针对警察车队炸弹袭击 至少27人亡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内政部称,当地时间30日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针对警察车队的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7人死亡、40人受伤。BBC还称,遭到袭击的是载有警察学员的车队,他们刚刚从在城市西郊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返回。[详细]

    06-30 18-06中国新闻网
  • 美媒:中国籍男子在美被判刑 涉嫌向中国走私军火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30日报道,一名中国籍男子因涉嫌向中国走私军用武器在美被判刑30个月。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名26岁的中国籍犯人名叫陈坎(音译),来自宁波,当地时间22日被美国威明顿联邦法院判刑。[详细]

    06-30 18-06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