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日报评论员:注重融会贯通 做到学以致用

2016-06-19 16:44:00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务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个科学体系,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从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如何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力,到如何开启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航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涵盖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的完整思想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因此,学系列讲话,就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

  毛泽东同志说过,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学系列讲话,要做到融会贯通。融会贯通,就像在山顶瞭望,看得更远更广;一知半解,则犹如盲人摸象,难以消化吸收。这就要求我们在深入学习中,不仅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的由来、形成和发展,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加深理解,而且要从整体上理解讲话精神,结合历史经验来理解讲话精神,防止在理论学习和应用中出现主观主义和片面性。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学系列讲话,要做到学以致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如何破解深层次的利益藩篱?一系列问题都应当通过学习,在思考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辨证施治的药方,着力解决“不会干”和“不敢干”的问题,不断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能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决定着党员干部的思维层次和工作水平能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就一定能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16-06每日经济新闻
  • 中国火箭家族新成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全解析

    6月25日,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新华社海南文昌6月25日电 题:“小七”的自述——中国火箭家族新成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全解析 我的首飞被安排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要知道,我的首飞可是我国空间站建设的开局之战,地位不...[详细]

    06-25 21-06中国新闻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巴西警方再出重拳!前部长涉嫌贪污遭拘

    巴西警方23日说,针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调查取得新进展。他们当天突击搜查了执政党劳工党位于圣保罗的办公室,并逮捕了今年早些时候遭起诉的前通信部部长保罗·贝尔纳多。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包括贝尔纳多在内的11人被捕,贝尔纳多妻子、参议员格莱茜·赫夫曼的...[详细]

    06-25 17-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真实版绿巨人:除了不是绿色的其他该有的都有了

    电影绿巨人估计很多人都看过,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变身后皮肤是绿色的,再加上超壮的身体被称绿巨人。这位男子是伊朗的举重运动员,身材强壮,肌肉发达。称为“绿巨人”“大力士”[详细]

    06-25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