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汪昭华:“群众在哪,服务就在哪”

2016-06-28 09: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洪涛

  对于临沂交警汪昭华来说,今年有几个“说头”。一是他入党10周年,二是做交警第19个年头,三是由他创立的临沂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点点环保志愿者服务中心迎来3周岁。

  汪昭华挺忙,上班时是个交警,下了班他就忙活志愿服务。用他的话说,“我是个党员,群众在哪儿,服务就在哪儿。”

  2005年4月,汪昭华注册成为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批会员,至今志愿服务时数达5000余小时。

  2013年4月8日,临沂市点点环保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最大难题是线下活动参与度低。曾经我联合临沂6家媒体发起在沂河边捡垃圾的活动,只有三四个人报名,甚至有一次没人参加。”为了团结起更多志愿者,汪昭华一直在努力。

  他注册微博“环保汪昭华”,于2011年2月开设,截至目前已发布18006条微博,粉丝人数达到152419人,内容涉及“污染随手拍”等各方面,人气不断聚集。

  为激发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环保,2014年6月,汪昭华通过深入调研,对全国287个地级市环保微博开通使用情况进行盘点排名:有84个正常开通了环保官博,157个未开通,46个开通但属于“僵尸微博”,并附有统计详细数据。

  微博一出,引发舆论热议。很多地方触动很大,从此后不断有地市环保局新增官微,多数僵尸微博也逐步“复活”了。

  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是汪昭华的又一个特点。

  作为辖区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他义务讲安全课600多场,主要是进学校、社区、单位。“多一个人熟悉交通安全知识,就有可能减少一起交通事故。”汪昭华说。现在,汪昭华的交通安全课已经成为了当地辖区的品牌,学校等很多单位纷纷邀请他去讲课。

  在临沂城区,不少自行车、三轮车后面都贴有一张交通安全反光贴。这也是出自汪昭华的创意。2012年末,在进社区、学校等宣传工作中,汪昭华发现很多老人、农民工驾驶的脚蹬三轮车、自行车安全标识不明显,存在安全隐患。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凭着一副“热心肠”,汪昭华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五星级志愿者、全国公安机关学习雷锋优秀个人等称号,并登上中国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8 08-06人民日报
  • 贵州绿博会将举办“互联网 医疗”高峰论坛

    日前,据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委会消息,本届博览会将举办“互联网 医疗”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大专家、大医疗、大数据”的医疗新模式。[详细]

    06-28 09-06央广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俄官方:土愿采取措施减轻苏24战机飞行员家属损失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就“苏24战机被击落”事件,俄方收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道歉信,信中土方表示愿意采取措施减轻俄飞行员家属损失。[详细]

    06-28 09-06中国新闻网
  • 勇敢做自己!纽约“同性恋骄傲”大游行(组图)

    据外媒报道,作为“同性恋骄傲月”的高潮,当地时间26日,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游行”在纽约、旧金山和芝加哥、圣胡安、伦敦等城市举行。作为纽约“同性恋骄傲月”的高潮,“骄傲游行”于每年六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举行,以纪念1969年6月27日被视为美国及全球同性恋...[详细]

    06-28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