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当台“讨债”雷军?大咖聚首笑料不断

2016-11-18 0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乌镇11月17日讯今天下午17点,马化腾、丁磊、杨元庆、雷军等互联网大咖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的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中同台而坐,围绕创新驱动侃侃而谈。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场5分钟,杨元庆大赞“丁磊养的猪确实好吃”;而雷军刚感慨完他最初创业时拿到的投资少的可怜,就被杨元庆“翻旧账”问“你忘记当年拿到联想的投资啦?”大咖们可谓“相爱相杀”,现场笑料不断。

  11月17日下午,丁磊、马化腾、杨元庆等互联网大咖同台聚首,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

  雷军:未来3年小米要把零售效率做到全国第二

  活动一开始,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率先发言,称小米今年在创新方面有2个重要进展。一是在技术上寻求突破,“过去10年手机长得越来越一样,未来10年呢?”雷军随即开始为小米今年10月发布的MIX手机做广告,这是一款将手机正面做成全屏幕的手机,屏幕屏占比高达91.3%,受到不少“米粉”的欢迎。二是商业创新,雷军说,大家都知道小米之前是品牌电商公司,未来电商如何实现线上线下打通?如何提高效率?小米正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在全国做了45家小米之家(小米手机公司成立的直营客户服务中心),“未来3年如果能做到1000家的话,我们的零售效率或许能做到全国第二。”雷军预言,未来的新型零售一定是线上线下打通的模式。

  不发言时,雷军就保持这个姿势坐在一边,化身安静内敛“美男子”。

  杨元庆“讨债”雷军:你忘了创业时拿到联想的投资啦?

  给小米手机做广告时自信爆棚的雷军,转眼间就被杨元庆现场“讨债”。在被问到天使投资的问题时,雷军感慨,今天的创业环境绝对比我们当年好很多,“我当年创业的时候,可以说根本就没有投资,到了张一鸣(今日头条CEO)那一批人创业的时候,word天那简直是豪华创业!”这句话一说完,现场顿时一片笑声,同样坐在台上的张一鸣也笑了起来。

  话音未落,一旁的杨元庆立刻“补刀”说:“你忘记当年拿到联想的投资啦?”雷军呵呵大笑,一边点头称是,一边大声说“感谢联想在1998年投资了金山软件!”

  采访现场,整个过道都被肩扛长枪短炮的记者挤得满满当当。

  马化腾隔空回应李彦宏:移动互联网还有很多机会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一张口,先是笑着说“今年大会来晚了,忙着发财报”。谈到腾讯近几年的战略布局,他列举了聚焦核心能力,以通信和社交作为连接器的发展战略,另外还包括以微信支付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也将会有一个小的突破。

  昨天,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在发言时说,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个说法时,马化腾显得十分淡定,“隔空回应”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只不过现在市场趋于稳定,不像前几年他们几家大企业竞争的时候,那真的是个个难关都是生死关头,随便哪一个,过不去就可能完蛋了。“现在是不会这样子了,没有大的风险和机会,但发展机会还是很多的。”他说,当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分了很多层次、层面,现在大热的人工智能应该也会这样,大家谈论人工智能谈了几十年,也就是在今年这一年才有大的突破。所以,下一步的发展也需要一个过程,不会一下子就被哪一家大企业全部拿完了。

  丁磊在发言中为自家即将上线销售的猪肉打广告。

  丁磊:我养的猪今年12月上线销售,直播养猪过程!

  网易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在发言中不忘为自己养的猪做广告,“我们的猪今年12月份就可以在电商平台上买到了,到时候我还会把养猪过程直播给大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网易养猪场号称要为中国探索“第三代养猪模式”,为中国的养猪业寻找一条全新的路子。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丁磊曾拿出“丁家猪”在乌镇宴请马化腾、张磊、张朝阳等人,一时成为大会期间的“网红”事件。而今年大会开幕后,就在昨天晚上,丁磊再次“故地重游”,在同一家民宿饭馆请杨元庆、雷军等大佬吃饭,席间当然少不了“丁家猪”。

  杨元庆围绕创新驱动主题侃侃而谈。

  杨元庆:赞丁磊养的猪确实好吃,称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

  丁磊家的猪肉广告刚打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就在出来力挺:“我先证明一下,丁磊的猪的确好吃。”现场一片大笑,看来昨晚那顿饭确实吃得很不错啊。

  杨元庆随即“抱怨”,来之前说了不做广告,结果一到这里,看你们都在做广告嘛。他随即“以身作则”,努力靠拢“创新驱动造福人类”的活动主题,称未来将是各种智能终端,加上云,加上传感器等等共同应用的时代,人工智能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这其中的创新空间无限。

  被问到昨晚的聚餐聊天内容,杨元庆笑着说,反正只记得一直吃到半夜,最后就只剩下他、小米和华为三家了,所以他们说好了,以后他们三家就要做这个领域的全球前三。“饭局上谁撑到最后谁就是第一啊!”大咖们开玩笑说,现场又是一片大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中国2020年中产阶层或达4亿人 哪些人算中产阶层?

    中国2020年中产阶层或达4亿人 哪些人算中产阶层?.jpg

    不久前,一条因“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的新闻,给所谓的“高收入群体”带来不小的恐慌,并引发“中产阶层”的集体吐槽。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日前他撰写的《中产收入陷阱远比中等收入陷阱可怕》一文,引发广泛关注。[详细]

    11-17 13-11中国经济周刊
  • 神舟十一号返回在即 主着陆场区准备就绪(图)

    11月16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返回任务气象保障人员放飞气象探空气球。搭载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返回进入倒计时,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的主着陆场区参试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已经具备执行任务能力。[详细]

    11-18 07-11北方网
  • 神乎其技!川大女老师“闻声识人” 本硕博竟读皮革专业

    shengyin_副本_副本.png

    11月15日,四川大学,能听音识人的川大老师王英梅在走廊沉思。而后,王英梅根据这十人的照片辨认她们究竟是谁,结果全中,由此惊呆董卿、王力宏和李昌钰三位评委和所有观众。[详细]

    11-16 08-11华西都市报
  • “双11”后快递员工作量骤增:超负荷 没补贴 缺防护

    李亚伟们的一周或许浓缩了快递员的生存现状。工作量翻了几番,但加班工资、各项津贴、防寒装备落实的如何?当快递业在城市服务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快递员队伍日益庞大,他们的各项权益又该如何保障?[详细]

    11-17 08-11工人日报
  • 俄“乌柳卡耶夫涉嫌受贿案”或牵扯更多官员

    两天来,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涉嫌受贿案在俄罗斯闹得沸沸扬扬。当地时间14日(周一)17时30分,俄调查委员会人员在俄罗斯石油公司办公室对正在收受贿赂的乌柳卡耶夫进行了现场抓捕。[详细]

    11-18 06-11中国新闻网
  • 韩国检方推迟对朴槿惠调查 最晚18日进行问询

    11月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讲话,就崔顺实“幕后干政”事件再次表达立场。图/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电 韩国检方16日说,鉴于总统朴槿惠通过辩护律师请求推迟“闺蜜门”调查,检方“再让一步”,原定16日举行的“面对面”问询最晚推迟到18日。”  这名检察官重申...[详细]

    11-18 06-11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