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七大领域混改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6-12-16 19:25:00来源:凤凰财经作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凤凰财经注意,相比以前的改革方案的出台,这次会议提出要“迈出实质性步伐”,相信明年混改将会有大动作。

  9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鹤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刘鹤指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必须加快推进改革,解决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国有经济布局过宽、效率低下等问题。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表明了推进这项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