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汝华:如不开第二条公交车道,经十路得修双向24车道

2016-01-15 21: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记者 贺辉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贺辉)在今天下午的大众网市民问政网络直播栏目《大众问政厅之“治堵我支招”》上,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教授指出,一条公交车道的运力充分发挥出来,至少相当于五条或者是更多小汽车道的人员输送能力。依此计算,把经十路修成24车道才有可能满足大家都开车,但以后车辆再增长又会再拥堵。

  以下为张汝华观点摘录:

  在经十路这样的一个主干道上,包括历山路,做双向四车道的公交专用道,其实在五年前我们就设想过,也提出过。

  

  4条车道如果是给了公交车,它的能力发挥出来,那就相当于20条小汽车道。你把经十路搞成20条车道,我们不要公交了,有这种可能吗?当然还要再加上现有的4条,那就是24条,经十路修上24条车道才有可能满足大家都开车。以后再增长又没有办法了。

  我们道路资源有限,又不想把高架等一些设施破坏我们的城市环境,那就只能把现有的资源转变出行方式,从小汽车转到公交上,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整体运输效率,缓解交通拥堵,这是我们必须要面临的,也是一个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