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传恩:挖掘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

2016-01-15 21: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市停车办综合处主任科员郭传恩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张娜)今天下午,大众网市民问政直播节目——大众问政厅进行了首期多方座谈,主题是“治堵我支招儿”,济南市交警支队、停车办、公交公司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山东省政协常委、济南市人大代表,以及交通专家和部分网友代表共同探讨济南治堵之路。济南市停车办综合处主任科员郭传恩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要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才能缓解停车难。

  以下为发言摘录:

  郭传恩:

  停车难确实是现在存在的问题,我们立足现实,去缓解问题,现在做到彻底解决很难。因为车辆保有量已经上来了。怎么办?第一,在停车具有刚性需求的地方,老旧小区没有停车位,根本没有地下停车库怎么办?就在周围道路上画一些限时停车位,第二天早上上班之前挪走。第二是盘活停车资源,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晚上下班了,资源空出来了,我们去协调,老旧小区或者没有停车位的居民怎么办,协调能不能停在这里。我们也是借鉴其他地方的做法,鼓励单位有偿开放自己的停车场。通过限时停车、挖掘停车资源、错时开放,来最大限度的缓解我们的停车难题。

  对停车难问题,我想作为我们停车办来讲,我认为应该辩证地看这个问题,从一个方面看,它确实影响我们的生活,无效交通增加、排放等等。但是另一个方面,只有难了才限制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