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治堵要通盘考虑

2016-01-14 22:31: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做我们能做的事,做能快做的事,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确保不形成大面积的交通瘫痪,使交通拥堵状况不断得到缓解。”6日,在研究城市交通工作专题会议上,王文涛表示,作为“衣食住行”中的重要一环,城市交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一个重大民生问题。

  当前,我们要按照“长短结合、以短为主,标本兼治、以治标为主”的工作思路,认识到城市交通问题具有复杂性、系统性和反复性的特点,积极行动起来,果断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努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王文涛分析说,之所以具有复杂性特点,是因为交通拥堵涉及城市规划布局、经济发展、文化观念、交通管理等多方面;之所以具有系统性特点,是因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必须从全局着眼、通盘考虑,不能只满足于解决局部问题;之所以具有反复性特点,是因为交通拥堵问题是动态的,并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需要不断采取措施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