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藏药,产品质量、技术研发助推金藏煌发展

2016-12-25 13: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藏煌药业集团生产中心

  大众网德州12月23日讯 在德州乐陵,这片鲁北平原大地上,根植、成长、崛起了一家大型现代化藏药制药企业——山东金藏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辛勤耕耘十余载,在董事长薛邦义的带领下,金藏煌人不畏艰难,风雨同舟,共同见证了金藏煌药业的茁壮成长与灿烂辉煌。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州乐陵的山东金藏煌药业集团,走近了金藏煌药业藏药研发生产中心。

金藏煌药业集团研发中心

  在实地采访中,记者先后走进了金藏煌药业现代化、无污染、高科技的藏药生产车间。在这里,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施和检测设备,从原材料的进厂、制造、包装到成品检验出厂,整个生产流程严格遵循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此外,为了保持藏药的纯正和成药的功效,金藏煌药业在西藏的昌都、林芝、拉萨市以及云南的香格里拉成立了原材料收购点,并派专业的药剂师严格把关验收藏药原材料的采集。藏药的制作有非常严格、细致的加工炮制过程,药品制成后,还要按宗教仪规进行加持。为了继承和遵循藏药特有的制药特色,金藏煌药业特聘直贡派二十七任法王的亲授门徒,现任直贡派洛嘎活佛作为总药剂师,亲自指导藏药的加工、炮制过程,并为药品加持。

  据记者了解,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和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金藏煌药业投资1000万元成立了药材种植基地,该种苗培植基地占地约500亩,以种植金银花为主,与乐陵市3个乡镇已签订6000亩中药材的种植合作协议,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达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工程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

  此外,在技术研发方面,金藏煌药业与中国药科大学在教学与科研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正式成立中国药科大学“金藏煌药业教学科研基地”,并以金藏煌药业为主,联合中国药科大学成立了德州市中藏药结合药物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金藏煌药业建成并投产全国第一家“藏药软胶囊”生产线,其研发的余甘子胶囊、枳椇子胶囊和木瓜胶囊等新产品目前都已投入市场。另外,活佛开发的5项国家专利已相继批准,正在组织投产。

  经过十余载金藏煌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将现代制药尖端科技融入传统藏医药精粹,实现了现代藏药新技术、新剂型的完美结合,研发出了更符合内地人服用的现代藏药。据悉,金藏煌药业集团董事长薛邦义一直遵循“以质量为根本,以研发为动力,以科技为手段”的发展理念推进企业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美翻啦!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

    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jpg

    今天,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上海-贵阳段此前已开通)。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详细]

    12-28 16-12央视网
  • 胸怀网络世界、强健开放中国、建立有序空间

    2016年12月27日,《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下称《战略》)发布,中国作为世界网民数量第一的网络大国和经济体量第二的经济大国,实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配置,成为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标志性事件和里程牌文献。[详细]

    12-28 17-12人民网-观点频道
  • 成都:男子毒驾被拦 用钱“勾兑”民警未果嚎啕大哭

    qiao.png

    眼见无法狡辩,男子让盘查警官借一步说话,企图用金钱“勾兑”民警将自己放走。男子将现场民警拉到一边,将嘴巴凑到民警耳边说话,企图用钱“勾兑”民警放走自己。[详细]

    12-28 08-12四川新闻网
  • 86.4%受访者自认有“年末焦虑” 过半来自经济压力

    年关将至,无论是工作、学业,还是生活、感情,都该有个总结和新的规划。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6.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有“年末焦虑”,62.9%的受访者的“年末焦虑”主要来自经济压力。[详细]

    12-28 08-12中国青年报
  • 外交部:中方反对在叙使用化学武器 呼吁推动政治解决

    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我们再次严肃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详细]

    12-28 18-12人民网
  • 外交部回应安倍幕僚参拜靖国神社: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我们再次严肃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详细]

    12-28 18-1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