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记着】周琦:用镜头记录生活,做幕后的平民英雄

2016-11-08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着

  周琦(左1)在一处无名烈士陵内采访园

  生活中的周琦是个阳光的大男孩

  □大众网记者 张鹏 孔祥申见习记者 郭亮

  从2011年1月到现在,5年多的时间记者工作经历;从民生新闻记者、到时政新闻记者,再到深度调查新闻记者,菏泽电视台《关注》栏目的记者周琦经历了三次角色的转变,每一个栏目,采访对象不同,关注的事不同,人生的体验也不同;5年多的时间,周琦拍摄了数百条新闻,认识了很多人,见了很多事,同时也因为采访,人身安全多次受到过威胁,但他始终用同一个标准来要求自己。

  周琦说:“我是一名记者,可以为老百姓做一点事,大家都称记者为‘无冕之王’,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记者更应该是平民英雄,我愿意一直在幕后,做一个平民英雄。但我并没有把这份工作看得很平凡,相反,我认为这更是一种责任,而且任重道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