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光明行”成果展今日启动 市民可前往山大二院观展

2016-09-14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影展现场,前来观展的市民用手机纪录影展精彩画面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黄勇)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赴喀什地区开展白内障、脑瘫手术援疆专家组凯旋归来,这也标志着山东援疆项目“喀什光明行”活动圆满结束。与此同时,“喀什光明行”活动成果影展也于9月14日在山大二院门诊楼一楼大厅正式开展,活动为期十天。

  据记者了解,本次“喀什光明行”活动影展整体全面、内容丰富,从“活动整体介绍”、“白内障、手术经典案例”、“手术室内外那些画面”、“温馨感人的那些时刻”等角度,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再现了活动开展情况。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精益求精的手术镜头,印证了“喀什光明行”活动的成果,见证了山东人民与新疆维吾尔族同胞们的深厚感情,让前来观展的市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在影展现场,一位前来观展的冯阿姨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记者现场发现,冯阿姨不仅现场观展很仔细,而且每观看之处都要用手机拍摄下来。冯阿姨向记者表示,前几天看新闻知道了山东专家送光明走进喀什这个活动,今天有幸在山大二院看到了这个活动的影展,活动很好,具有社会正能量,传递着爱心。她表示,自己将拍摄的影展照片发到朋友圈,让身边的朋友也了解这个活动。最后,冯阿姨对“喀什光明行”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为新疆喀什维吾尔族小女孩精心准备的相框、鲁班锁等礼物 

  本次影展,不仅仅展示了“喀什光明行”活动成果,更重要的是展现了鲁疆一家亲那份深厚的感情。在影展现场,亲身参与“喀什光明行”的山大二院眼科主治医师王磊说道,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手术任务后,偶遇当地维吾尔族小女孩非常好客邀请他们到家里做客参观,并合影留念。按照之前的约定,王磊回到济南将照片洗印装好相框寄给维吾尔族同胞,同时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鲁班锁等小礼物,继续传递着齐鲁人民与新疆维吾尔族同胞之间的友谊之情。

  【相关链接】 

  山东援疆项目“喀什光明行”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大众网、中国喀什网、喀什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共同走进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疏勒县、岳普湖县,为当地白内障、脑瘫患者送去健康和温暖。

  活动历时五天,行程近八千公里,奔波往返于喀什市区、麦盖提县、疏勒县、岳普湖县之间,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小儿外科专家王若义为核心的专家团队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圆满完成了200例白内障患者、85例脑瘫患者的筛查工作,最终为符合条件的85例白内障患者、10例脑瘫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正常生活。本次“喀什光明行”活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小儿外科专家共同组成的医疗队不辞辛苦,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既定的筛查、手术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崇高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推荐阅读
  • 记者卧底记录假钞制造过程 做旧加水印以假乱真

    假钞产业链.jpg

    “小哥”生产假钞的过程并不复杂,电脑排版设计,制作出模板,然后用打印机打印出来,再经过特殊的烫金、裁剪,假钞就生产出来了。记者连续十几次的测试,所有人都只在意百元大钞的真假,没有一个人在收钱的时候发现这些小额假钞。[详细]

    09-14 09-09华商报
  • 中国载人航天办:中秋月明夜 “天宫”将升空

    9月14日消息,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计划于9月15日到20日之间择机发射。“天宫二号”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设计在轨寿命2年。[详细]

    09-14 19-09中国新闻网
  • 年轻夫妻“生死恋”:刚领证,丈夫患了白血病

    肖宁和姚家乐来自河南驻马店农村,他们高中时相恋,2014年8月,结束8年爱情长跑,领了结婚证,但还没来得及拍婚纱照、办婚礼,3个月后,姚家乐就被确诊患上白血病。为了给丈夫治病,肖宁咬咬牙卖掉了婚房,筹钱给姚家乐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后一直恢复良好。可是,...[详细]

    09-14 08-09大众网
  • 中国游客被曝殴打济州岛餐馆女老板 我使馆回应:都是中国人

    原标题:韩媒关注中国游客“打架”风波 我使馆:涉事双方都是中国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则“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餐馆女老板”的视频在韩国网络上扩散,引发骂声一片。[详细]

    09-14 07-09环球时报
  • 比亚迪宣布扩建在美电动汽车工厂

    中国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13日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扩大其美国电动汽车工厂规模,为工厂所在的兰开斯特市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和社区福利。[详细]

    09-14 19-09中国经济网
  • 美国NASA:今年或为有气象数据以来的“最热年”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航天宇航局NASA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将是有气象数据以来最热的一年,而今年的8月份将是最热一个月,这种热度一直持续到9月份。”  地球有自身的温度周期,暖周期、冰河、小冰河,Richard也梳理了温度变化情况:“这个是古气候研...[详细]

    09-14 19-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