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2016-03-03 17:26: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原标题:龙岗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张俣 周海华)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龙岗区组织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并切实解决基层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探索建立党员的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不合格党员标准,畅通不合格党员出口,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区级班子换届之年,组织工作面临着许多新要求新任务。龙岗区要求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引领,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切实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两学一做”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龙岗区将通过多媒体宣教平台,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的重要批示精神。

  换届是今年龙岗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龙岗区委组织部将加强调查摸底,认真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前的调研工作,摸清底数、熟悉和掌握干部情况;积极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工作,为换届的顺利开展做好做足准备。

  年内,龙岗还将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研究制定《龙岗区干部召回管理暂行办法》和《龙岗区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实施办法(试行)》,与《领导干部“三书”预警告诫办法》一起,构建完整的干部监督约束体系,根据不同情况、不同程度对干部予以预警、召回和直接调整职务三个层次的组织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