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学一做”是作风建设的精彩“续集”

2016-03-03 17:42: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安子州

  安子州

  省委组织部近日召开会议,就做好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打牢基础。(3月1日《甘肃日报》)

  十八大以来,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政风持续呈现出新气象。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之上继续往前走,演绎好作风建设“续集”,这样才能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明确学习教育的背景。众所周知,经过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洗礼,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转变。但前两次教育活动虽已“收尾”,但作风建设绝不会“收场”,必须继续保持力度、保持韧劲,敬终如始、驰而不息地加以推进,在巩固中持续,在持续中巩固,这样才能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防止作风问题反复甚至变异。由此可见,中办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既是对之前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的持续和巩固,又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五个问题”的现实需要。

  明确学习教育的要义。清楚了学习教育的背景,接下来关键要弄明白学习教育的要义。首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任何党员干部都不能“置于事外”,都必须接受此次集中学习教育的集中“洗礼”。其次,要紧扣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学习大纲”进行学习,不能偏离主题,从而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三块主要内容是有机整体,缺一不可。重温党章党规是基本要求,学习系列讲话是根本任务,身体力行是关键。

  明确学习教育的关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学、真懂是前提,真信、笃行是结果,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党的优良学风作风的具体体现。一方面,要在抓“经常”上下功夫,“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另一方面,要在抓“问题”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应当看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不给政治灰尘容身之所,不予思想毛病喘息之机,推动出汗排毒、治病救人,使我们党通过自我革新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今,“四个全面”已经杨帆起航,“十三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各级党组织、所在支部的统一部署下,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真正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