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1)

2016年06月19日 15:09 来源:大众网

   [提要] 截至今天,“全国网络媒体山东红色老区行”活动已经走过了五天,五天的时间里,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百人采访团一行沿着红色征程走过了济南、济宁、临沂,追寻着共产党的足迹,追寻着发生在山东这片红色沃土上的红色记忆。百余名记者一路追寻,一路欣喜、一路感动,感动于山东红色老区的震撼和充满的让人振奋的精神。

采访团走进微山湖荷花园

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图为采访团记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挥舞采访团旗帜

展馆内陈列的党旗

  大众网临沂6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尹海洋) 截至今天,“全国网络媒体山东红色老区行”活动已经走过了五天,五天的时间里,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百人采访团一行沿着红色征程走过了济南、济宁、临沂,追寻着共产党的足迹,追寻着发生在山东这片红色沃土上的红色记忆。百余名记者一路追寻,一路欣喜、一路感动,感动于山东红色老区的震撼和充满的让人振奋的精神。
  五天内,采访团从济南出发,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瞻仰了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塑,感受济南这片红色战场上的峥嵘岁月。在济宁,采访团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聆听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昔日是游击队战场的微山湖,如今早已成为济宁红色旅游圣地、重要的爱国主义基地,一望无际的荷花生态园、形式多样的湖上表演、穿梭如织的游船和渡轮都在彰显着这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临沂这片革命老区,记者一路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带着弹孔的军衣、破旧不堪的党旗,简陋的房屋、矗立的丰碑,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深刻地感受到沂蒙老区的壮烈和伟大。在“沂蒙红嫂纪念馆”,无私创办战士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喊出“谁第一个参军,我就嫁给他”的梁怀玉……沂蒙女性在抗日革命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让采访团成员为之震撼,为之动容。在临沂市华东革命烈士塔,采访团成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蓝,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革命老区的历史让人感动,老区的新面貌更让人震撼。汽车驶入临沂之后,沂河两岸新区就让记者们精神振奋,“环境优美,高楼林立,好像是到了上海外滩!很震撼!”中国新闻网国内编辑部副主编吴歆这样形容她对临沂的第一印象。在临沂市规划展览馆,“大水城”壁挂模型、水上廊道立体模型、总体规划模型和180度环幕影院、电子查阅书、水幕长廊等,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全面利用,充分展现“大美临沂”的宏伟蓝图。
  来自云南网的记者毕芃说,从来没想过革命老区会如此现代化,如此时尚干净,意外之余又多了份欣慰。大江网记者黎中元也是第一次来到山东革命老区,“沂蒙精神让人感动!这是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沂蒙精神,也是第一次感受老区新貌带给我的振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