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嫂恩情” (/1)

2016年06月19日 15:11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山东红色老区行”采访团来到位于临沂沂南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参观了坐落于此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纪念馆”、“明德英纪念馆”等纪念展馆

  铭记“红嫂恩情”:爱党爱军 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

  

  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

  

  刘胡兰原型吕宝兰

  

  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

  

  沂蒙母亲王换于

  

  沂蒙母亲王换于纪念馆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尹海洋) 今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山东红色老区行”采访团来到位于临沂沂南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参观了坐落于此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纪念馆”、“明德英纪念馆”等纪念展馆。王换于无私创办战时托儿所、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等革命事迹,彰显出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红嫂”们对党的大爱精神让采访团成员为之动容。

  19日下午,采访团来到位于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内的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聆听红嫂们的革命事迹,感怀红嫂们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王换于无私创办战时托儿所并率全家拥军支前、明德英乳汁救活受伤小战士、梁怀玉为鼓励村民参军喊出“谁第一个参军我就嫁给他”……沂蒙红嫂的革命事迹让在场的采访团成员深受感动,来自海南的南海网记者陈声浩告诉记者,亲身来到这个场景,亲耳听到这些故事,才能懂得沂蒙人在抗日战争中到底付出了什么,才能知道老区人民对党的忠诚的感人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