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41个八路军子女当妈 红嫂王换于孙女讲奶奶的拥军故事

2016-06-24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4日下午,首都网媒沂蒙革命老区行代表团来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

24日下午,首都网媒沂蒙革命老区行代表团来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

  大众网临沂6月24日讯 “自己家的孩子喝粥、吃粗粮,省下来给八路军的孩子喂奶、吃细粮……”24日下午,首都网媒沂蒙革命老区行代表团来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听沂蒙红嫂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讲述奶奶爱党拥军的感人事迹。在抗战期间,沂南县东辛庄成为我党的“堡垒村”,王换于在此创办了抗日战时托儿所,她与儿媳等曾冒着生命危险抚养过罗荣桓的儿子罗东进、胡奇才的儿子胡鲁克等41个八路军战士的子女。为了照顾好八路军的子女,王换于和家人顾不上看护自己家的孩子。3年时间里,王换于自己家的4个孩子不幸夭折,但战时托儿所里的八路军子女们没有伤着一个。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革命根据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像王换于和明德英等爱党拥军的红嫂,她们为战士们做了315万双军鞋、122万件军衣,碾米碾面11716万斤,动员参军参战20万人,救护病员6万人,掩护革命同志9.4万人,瓦解敌方9.8万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4 08-06每日经济新闻
  • 中国设立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4日与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设立“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谅解备忘录。据介绍,该项目将在2016-2020年期间,资助250名来自上述地区和国家的优秀青年在中国高校攻读审计专业(政府审计方向)硕士学位。[详细]

    06-24 19-06中国新闻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女子状告特朗普强奸 特朗普:一派胡言!

    一名美国女子日前以强奸罪起诉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该女子在起诉书中声称,1994年,年仅13岁的她在一场派对上被特朗普以及他的一位富商友人先后强奸。特朗普回应说,这名女子一派胡言,明显是为博出位制造话题,吸引媒体关注,“也...[详细]

    06-24 19-06新华社
  • 日媒:英国脱欧重创全球市场 日经跌幅创16年之最

    据日本媒体报道,24日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全球金融市场遭受重创。报道指出,英国“脱欧”可能对在英国投资的日本企业造成重大打击,这在当天的东京股市也得到反映。[详细]

    06-24 1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