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培育金融小微“零元购” 或将撬动3000亿家电市场

2015-10-16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尔消费金融小微——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采访团记者交流。

海尔消费金融小微——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采访团记者交流。

16日下午,东线采访团记者走进海尔集团。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姜洋) 说到海尔,人们都会想到冰箱、家电,脑海中还会浮现海尔兄弟的身影。那您知道消费金融小微——“海尔消费金融吗?今天,“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海尔集团,一起探秘“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家庭消费金融生态圈。

  刚办了房贷、还要装修房子,看中了智能家电没钱买怎么办?海尔消费金融和海尔产业线重磅出击,联手推出0手续费、0利息、0首付的"零元购"消费贷款,30亿资金投入,在2015年春节前为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吸引了不少准备添换家电消费者的目光。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在交流中向记者们分享了一个案例:就在上半年,一对年轻夫妇看中一套海尔智能家电,虽然手头现金不充裕,但趁着海尔消费金融的“零元购”活动选了36期分期付款,这样算下来每月只需要还几百块钱。

  据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试行“零元购”活动以来,第一个月已经实现放款突破5千万,直接拉动门店销售3亿元,随着更多海尔专卖店的加入,海尔消费金融预计今年将提供30亿元额度用于零元购项目,这对未来家电市场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根据家电潜在需求和海尔市场覆盖情况测算,零元购有望撬动3000亿的家电市场,这或将引发整个行业新一轮洗牌。

  海尔消费金融以金融为纽带,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打造家庭消费金融生态圈。而这都得益于海尔当前共创共赢模式。“共创共赢”是对传统模式的颠覆,在这种模式下,企业是一个平台,是助力小微主也就是创业团队成长的“服务员”。在这个平台上,大量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十几年前海尔共创共赢平台刚起步时,就有2000多家小微企业,现在有的已经在工商局注册成为真正的公司。目前,海尔平台已有183个小微生态圈,除了免清洗洗衣机、雷神笔记本、智胜冰箱等从传统产业孵化出的小微企业之外,2015年海尔平台又孕育出了有住网、蛋业生态、极车公社、快递柜、社区洗等很多新项目。而且,这些项目中有些海尔占大股,有些海尔只占小股,海尔对此完全持开放的态度。

  海尔鼓励内部员工自己创业成立小微企业,还为全社会提供创业孵化的平台,并提供一系列资源支持。比如研发资源、供应链资源、制造资源、模具资源、营销资源、渠道资源、用户资源、金融资源等。目前,海尔开放的创业孵化平台已经汇集了4000多家外部资源公司、13亿元创投基金、1328家风险投资机构、98家孵化器公司,孕育出2000多个创新产品及创业项目,为社会提供了100万新增就业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记者卧底记录假钞制造过程 做旧加水印以假乱真

    假钞产业链.jpg

    “小哥”生产假钞的过程并不复杂,电脑排版设计,制作出模板,然后用打印机打印出来,再经过特殊的烫金、裁剪,假钞就生产出来了。记者连续十几次的测试,所有人都只在意百元大钞的真假,没有一个人在收钱的时候发现这些小额假钞。[详细]

    09-16 07-09华商报
  • 为在“岳母”面前充场面 男子领女友去抢劫

    为了在“岳母”面前充场面,假装自己有钱,吉林小伙儿张某竟然撺掇自己的女友庄河女孩吕某入室抢劫。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吕某被庄河警方抓捕归案。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吕某二人被庄河警方抓捕归案。[详细]

    09-16 09-09中国江苏网
  • 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图)

    ▲莉莉今年5岁,在她一岁多时,妈妈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9月14日,四川省女子监狱举行中秋亲情帮教活动,众多服刑人员家属来到监狱,和服刑人员共进午餐。四川省女子监狱监狱长毛新告诉记者,举办中秋亲情帮教活动,一方面体现了监狱的人性化管理,使服刑...[详细]

    09-15 08-09华西都市报
  • 假钞产业链被曝光:小额假钞满天飞 一天卖百多万

    偶然发现快递的包裹装的都是20元的假钞,进而认识频繁在他那里邮寄假钞的人,后加入一个买卖假钞的QQ群 成员几乎覆盖了全国各地,大家交流时都使用“暗语”,假钞明码标价出售,群主有时一天卖出一百多万假钞 [详细]

    09-15 08-09成都商报
  • 巴基斯坦两火车相撞致6死150人伤

    9月15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附近,民众聚集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附近15日早晨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50人受伤。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附近15日早晨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50...[详细]

    09-16 09-09中国经济网
  • 日本政府诉冲绳案将宣判 知事做法是否合适成焦点

    双方已确认将服从终审结果,但翁长称“会采取一切措施来阻止搬迁”,也开始研究其他对抗手段。这场诉讼中,中央政府主张为了消除位于市区的普天间机场危险性并维持日美信赖关系,有必要在迁入目的地实施填海造地工程。[详细]

    09-16 09-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