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4成项目器材德州造 泰山体育用匠心“书写”新国标

2016-09-23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23日上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走进泰山体育集团参观采访。(撒伟 摄)

  从碳纤维自行车到可降解绿色环保自行车泰山体育集团为中国自行车奥运军团提供有力保障。(撒伟 摄)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项目官方独家器材供应商,提供了赛事所需全部柔道垫及相应器材与保障服务。延续了泰山集团的奥运传奇(撒伟 摄)

  泰山体育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可释放负离子的人造草,此项目已被列入了国家火炬计划。(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9月23日讯 在刚结束不久的里约奥运会上,除了中国奥运健儿用毅力与勇气赢得了世界尊重外,还有一位来自山东德州的特殊“选手”,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成为里约奥运会最大器材供应商,它就是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在奥运28个项目中,泰山体育为田径、自行车、摔跤、柔道、跆拳道、足球等11个奥运项目提供体育器械、产品近万件。9月23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走进泰山体育,走近这家全球顶级体育赛事器材服务商。

  23日上午,走进泰山集团博物馆,大众网记者发现,这里从大型赛事的高科技运动器材到体育休闲的运动垫,从碳纤维自行车再到可释放负离子的人造草坪等高科技产品一应俱全。在里约奥运会上见到的体育器材,在这里多数都能见到,边参观边体验,记者仿佛来到了奥运的赛场。

  自行车、撑杆跳垫、足球坪……“能摸的摸、能躺的躺、能踩的踩、能打的打,这些器材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却不能亲身感受它的质感,这次要一次体验个够。”采访团成员、央广网记者刘海奎是一个体育迷,这次能和奥运健儿用一摸一样的器材,他兴奋不已。这些器材的国际标准,很多都是泰山体育“书写”的,这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如果没有高品质、高科技,不可能有如此多的订单和荣誉。

  在博物馆显眼位置,为中国山地自行车队运动员王祯、姚平量身打造的同款奥运自行车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记者一只手轻轻一提就抓了起来,整个单车的重量仅有3公斤重。“在这届奥运会上,我们泰山集团为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提供了比赛专用车,这是我国自行车民族品牌首次登上夏季奥运会赛场,一举打破欧美品牌对这一项目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垄断。”面对媒体的镜头,泰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卞志良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据卞志良介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始建于1978年,这家由他和爱人从坐在炕头缝制运动垫子起家的民营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世界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器材、人造草坪和科学健身运动终端研发生产基地之一,出色服务了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以及一千多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开创了中国体育企业大规模进军奥运的先河,改变了国外企业垄断奥运大宗器材供应100多年的历史,并成为迄今奥运史上最大的体育器材供应商。另外,作为专业竞技运动器材龙头老大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还同时参与了全民健身室外器材新国标的起草工作。

  “38年来,我们能够始终前进,不断刷新记录,4次成为奥运会器材供应商,是科技创新成就了泰山的今天。”卞志良说,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目前就有体育器材研发人员达1000余人,每年用于人才研发创新的资金过亿元,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6个国家科研平台;拥有专兼职研发人员近千名,获得国内外专利一千余项,主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30余项,多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填补国际空白;同时,有100多项产品分别通过国际田联、体联、柔联、拳联、跆联、摔联、武联,国际足联、曲联和国际自行车联盟等各专项协会认证。凭着过硬的技术和质量,泰山器材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全部是“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

  本届里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相比,泰山体育的产品环保性更强,安全性更好,科技含量更高,超过了国际标准。以自行车为例,他们把制造飞机的材料和技术运用到自行车的研发和制造上。国际上对自行车的疲劳测试检测标准是10万次,泰山达到了15万次,已有多项指标超过了国际标准。另外在环保上,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的各类垫子产品,采用了新型的XPE材料和世界上领先的热合技术,使产品更加环保,更加保障了运动员的健康。

  正是因为舍得资本支持创新,“泰山”进入了投入创新出效益、积累资本再投入的良性循环,实现了从做产品到制定行业标准的华丽转身,其产品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在竞技体育领域已占据了国内90%的市场份额,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届里约奥运会,泰山集团派出了100多人的赛事保障团队,以一流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示大国工匠的制造水平。

  随着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泰山体育集团又将目光投向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卞志良说,泰山集团将大力研发智能冰雪器材,为国人提供最优质、最科学的冰雪体育装备。届时,泰山体育也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服务过“夏季奥运会、青年奥运会、冬季奥运会”的“奥运大满贯”体育器材企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兆辉 翟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成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尤其在徐玉玉事件后,更是引起民众公愤。澳大利亚警方采用批处理技术、数据深挖技术、特征构化技术和MDT软件等措施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详细]

    09-23 14-09新华网
  • 六部门:严格落实同一客户同一银行借记卡不超4张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等六部门今日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明确,各商业银行要抓紧完成借记卡存量清理工作,严格落实“同一客户在同一商业银行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等规定。[详细]

    09-23 13-09中国新闻网
  • 正能量!年轻孕妇街头临盆 路人撑伞建临时“产房”

    婴儿.png

    9月21日上午,在成都市皇经楼西路旁一无名道路,一名年轻孕妇突然跪地不起,羊水破裂,临盆在即。在附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童大哥闻讯赶了过来,看到母子坐在路边,马上去超市花400元买来一罐奶粉、一只奶瓶。[详细]

    09-23 08-09华西都市报
  • 学生当“翻译”读题 “盲眼教师”板书解题(图)

    昨日下午,广安邻水县丰禾中学教职工宿舍里,刘银中将手机几乎贴在脸上,终于看到时间“4点14分”,第二节课就要下课了。他走出宿舍,前往几十米远的教学楼3楼高三四班的教室,他是该班的数学老师。[详细]

    09-23 08-09成都商报
  • 美国塔尔萨白人警官枪杀手无寸铁黑人被控过失杀人

    据《华盛顿邮报》9月22号报道,塔尔萨警官枪击手无寸铁黑人致死被指控过失杀人。伍德告诉《塔尔萨世界报》,克里彻左手深入车窗时,谢尔比开枪,同时另一位警官使用眩晕枪。[详细]

    09-23 13-09东方网
  • 民众抗议进入第三天 美国夏洛特市宣布宵禁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22日晚连续第三天爆发民众抗议警察枪杀无辜黑人的活动,市长珍妮弗·罗伯茨宣布在该市实行宵禁,以防暴力活动继续蔓延。夏洛特市发生抗议和骚乱的起因是20日下午发生的一起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斯科特的事件。[详细]

    09-23 13-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