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部队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2016-07-04 13:11:00来源:荔枝网作者:

  连日以来,强降雨导致大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7月2日凌晨,合肥庐江县乐桥镇金桥村遭受洪涝灾害,大部分屋舍田地被淹没,武警交通第八支队三大队十中队接到救援请求后,出动兵力60名,冲锋舟6艘,历时12小时,救出被困群众400多人,保护了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

  7月2日凌晨,强降雨导致水位逐渐上升,庐江县乐桥村因地势较低,部分年老体弱及年幼的群众来不及撤离,导致被困在洪水中,水积达3米左右。十中队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出动兵力60名,车辆8辆,相关雨中救援装备,主要担负被困群众进行转移的任务。官兵结合救援实际,对受困人员进行转移,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对被困家中,无行动能力的群众率先施救,针对短时间内雨水持续漫延的趋势,分组进行作业,各组携带救生衣,6辆冲锋舟,指定负责区域,同步开展救援,同时每组之间保持联络通畅,并根据受灾情况及时调整力量部署。经过官兵的12个小时的连续协同作战,共计救出被困群众400名。救援过程中,部分老人不愿撤离,官兵以水灾无情人有情的感人真理细心劝说,成功撤离固执被困人员,对于不愿撤离的受灾群众,救援官兵为他们送去食物,为他们提供了相关的生活物资保障,得到了灾区百姓的高度赞扬。

  此次转移群众救援任务,展示了武警战士作为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上的去的光辉形象,能随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无畏的勇气同人民群众一起战胜自然灾害,诠释了人民武警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