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居民小区积水严重 江苏宜兴连夜架应急便桥

2016-07-04 13: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孙权

暴雨致居民小区积水严重江苏宜兴连夜架应急便桥

  江苏宜兴连夜架起应急便桥供居民出行。 何振兴 摄

  中新网南京7月3日电 (记者 孙权)连续的暴雨致使宜兴市部分居民小区积水严重,部分地段积水已过膝盖,对群众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记者3日从宜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宜兴市建设局已组织300多人连夜冒雨为当地受淹小区搭设了应急便桥,帮助被淹居民搬运车库、地下室的财物。

  据了解,连日来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江苏宜兴降雨明显偏多。截至3日上午9时,今年宜兴降雨总量达1145毫米,其中汛期降雨为812毫米,总降雨量比去年同期的874毫米还多三成。据江苏省气象局消息,2日5时至3日5时,江苏省4个市、县大暴雨(最大宜兴181.5mm),14个市、县暴雨;112个乡、镇大暴雨(最大宜兴宜城街道193.2mm),257个乡、镇暴雨。

  “连续的大雨一直下,我们小区就淹掉了,水这么深出门买菜都难,幸亏有人来搭桥了。”宜兴市民周女士说,居民们都很感谢建设局的这些同志,很多人昨晚还自发给搭桥的工作人员送来热水和夜班餐。

  连日暴雨使宜兴市部分居民小区积水严重。 何振兴 摄

  记者了解到,经过宜兴市建设部门的连夜突击,目前宜兴茶东、东山等小区的主要道路上已经搭起了可容两人并行的便桥,并且两侧都搭有扶栏保证安全,通往大部分楼道的支桥也已经搭设完成。

  宜兴市建设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施海煊介绍,目前便桥网络框架已经搭设完成,该局留下人手分批值守,将根据居民的需要进一步延伸便桥。(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