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抗洪日记:在洪水深处,我们始终在

2016-07-04 10:57:00来源:中工网作者:佚名

  暴雨说来就来,带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重创整个六安,几十万人受灾,道路被毁,房屋被淹,整片的村庄淹没在了滚滚洪水之中,7月1日晚,我和所有经侦大队的兄弟一共十二名人,第一时间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双河镇。

  2日凌晨1点,当我们经侦大队集结所有警力,火速奔往灾区现场时,满目疮痍的景象让我震惊了,大家都没有说话,立刻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其实,水真的很大,很凉,很脏!我看了看身边的兄弟,似乎大家都没有注意这些,一直往最深的水区里前进。似乎,谁也不想落后,都想尽快解救出所有的受困群众,受困的群众看到我们,就是看到了希望。

  在洪水深处,我看见队友姜冉,他马上就要成为一名父亲,妻子在家看到前方洪涝灾害的报道,潸然泪下,牵挂着正在一线抗洪救灾的丈夫,非常担心。姜冉说:“我没有那么伟大,看到汹涌的洪水,想到家中的怀孕的妻子,也会害怕,但是想想还有那么多群众,他们更加害怕,危险随时发生,我必须救他们出来。”在一天一夜里,他所在的营救小组,连续营救出26名受困群众,帮助近百户居民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在洪水深处,我们看见了闪烁的警徽。在这最危险的地方,这似乎成为了群众守护的灯塔。每一次下水,总能听到群众温馨的提示“同志,千万注意安全”,每一次上岸,都能听到被解救的群众发自内心感谢。

  在百洋铺中心村六舒路边,我们解救出三位被困在一起的老人,其中有两位瘫痪在床,无法行动,当我们奋力解救出他们时,其中一位老人紧紧握着我的手不想松开,他说:“我儿子跟你一样大,但是他不在我身边,今天是你们救了我的命,你们是好样的”。那一瞬间,我似乎被戳中了泪点,脸上流淌着不知道是泪还是水。

  在洪水深处,队友邹庆国突然接到家中的电话,他的老家也受灾严重,汹涌的洪水漫过了他家的屋顶,年迈的父母已经无家可归,大家都提出让他回家看看父母妻儿,但是,他只是只是犹豫了一下,说:“会有警察来救你们的!”默默挂断了电话,这一刻我似乎看见他眼角挂着泪,然而他再次走下了过腰深的洪水中,向着被困的群众中游去。

  在洪水深处,我们始终在坚守。(作者: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经侦大队陈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